close
    這個禮拜,我們聊起一些媽媽的事情。

    我們聊起媽媽為了孕育健康的我們,所以在懷孕前、懷孕期間,乃至我們出生之後,暫時捨棄了許多她們所喜愛的事物,像是懷孕的時候,知道有些食物對於胎兒沒那麼好,所以即使很想很想吃,也是會暫時不吃,而且一暫時就是270天,快一年的時間呀!夜裡我們生病、不舒服、哭泣時,即時媽媽很想很想睡了,她還是會起身來照顧我們。

    這都是因為她深深愛著我們。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與小孩聊媽媽對我們的好、討論要預備什麼樣的禮物送給媽媽,有小孩說:「我想要送鑽石。」哈....若可以送這個的話,幸蓉也好想要呀!幸蓉說:「我們可以送一些我們能夠自己做的,然後最好也是媽媽需要或喜歡的。」於是,一陣沉思後,大夥兒陸續說出想要送給媽媽的禮物,有些孩子想不太出來,聽到別人提出好的點子,就會跟進或有其他的點子,自己的點子被大家喜歡並跟進時,該小孩會說:「幸蓉,為什麼他們都要跟我一樣呀?」幸蓉:「因為他們喜歡你的點子呀!我也很喜歡你的點子。」因為彼此的討論,大夥兒想要送的禮物越來越多,不過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完成所有的禮物,但那心意是不變的唷!

    
           廷為了完成這串珠,真是出了許多的力氣呀!不過他在串珠上進步許多,幾週前,
           他對於串珠還不太在行,串一顆需要花五到十分鐘,現在流暢許多。 

    幸蓉喜歡小孩畫的卡片,封面的女人是他們最愛的媽媽,卡片裡頭滿是每個小孩想要謝謝與祝福媽媽的話語,這是他們一個一個跟幸蓉、舒婷說,然後我們代筆寫下的。

          
                     企鵝媽媽,妳找到妳在哪裡了嗎?

                       


                       
                                                          松鼠媽媽,妳找到妳在哪裡了嗎?

        

    除了卡片、手做禮物外,還有巧克力蛋糕、珠蔥,希望媽媽會喜歡。

    
       
                                          孩子們種的珠蔥,這是一種很容易種的入門菜。
                         之後通泉草對於種菜有更令人期待的規劃呀!一想到就很興奮!

    對了,差點忘了,咱們在週五那天,還練習了謝親恩、奉茶與擁抱喔!只是不知道他們回去有沒有記得,哈....插播分享一下,那天幸蓉跟舒婷,一個演媽媽,一個演女兒,兩人演了一回謝親恩、奉茶與擁抱的戲碼,結果小孩笑翻了天,讓幸蓉跟舒婷一整個三條線,我們以為應該是要很感人的呀!結果竟然笑成一團....

  
                                                                 預演、練習一下  

                  
                                     雖然不是很豪華,但充滿孩子的心意,希望媽媽們會喜歡。

                    
                                                                       幸蓉最喜歡卡片了。

親愛的媽媽:

「謝謝妳把我養大,謝謝妳煮飯給我吃,謝謝妳把我生下來,     
  謝謝妳陪我睡覺,祝媽媽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謝謝妳煮飯給我吃,謝謝妳六年來陪我長大,謝謝妳把我生下來,
  謝謝妳教我玩遊戲,謝謝妳陪我玩,                         
  謝謝妳帶我來上學,讓我會很多東西,謝謝妳把我生得那麼漂亮,
  祝福媽媽,平平安安,晚點死掉,母親節快樂。」             

「謝謝妳幫我買玩具,謝謝妳照顧我,謝謝妳教我長大,         
  謝謝妳照顧我很多又很健康,我喜歡跟媽媽一起玩,           
  祝福媽媽,很健康又很開心。」                              
     

                                                  幸蓉、舒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