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蝌蚪班的三天以來,由於不熟悉孩子的個性,所以前兩天搞得自己和小孩都有些許的緊張和慌亂。感謝婉琪適時的出現hold住小孩的情緒,感謝幸蓉指點我帶班的技巧。

        今天點心前的團討讓前兩天時而失控的狀況穩定許多,而我們也討論到洗手的重要。為什麼要洗手呢? 因為有腸病毒、有豬的那個、還有小鳥的那個....會生病... 小孩七嘴八舌的說。所以要常洗手遠離病毒,這是最近老師常常留意小孩要做的事。強調等等的流程是洗手吃餅乾,接著洗手做餅乾,然後洗手吃午餐,加深小孩對洗手的印象。有鑑於之前洗手的狀況常需要多次提醒,於是我邀請擔任洗手小老師,洗完手之後要給小老師聞香香才可以喔!依序邀請準備好的小孩去洗手也避免零散或推擠的現象。小老師很盡責的站在水槽邊看小孩洗手,還會提醒小孩要搓一搓把手洗乾淨。

 

       這是我第一次帶小孩做餅乾,前一天抱著小小緊張的心情向幸蓉討教流程和細節。準備好一切的工具和材料,我們要開始做餅乾囉!!

 

奶油切切切,弄得滿手油油怎麼辦?沒關係~再去洗香香手就好啦!

在量麵粉的時候,小孩們盯著秤子上數字的變化,注意材料的重量是否正確。
當碗裡的麵粉越堆越尖的時候小孩直說
冰淇淋~冰淇淋好像期待要看什麼表演似的,讓我聽得一頭霧水的愣在一邊,有點失望的說「怎麼都不會。」我想了一想說「是用湯匙嗎?」小孩頻點頭,原來是要用湯匙做麵粉冰淇淋啊!

小孩開心的大喊
"冰淇淋"!!!真是童趣十足
^^

 


小孩排隊使用攪拌器,唱完一首小星星就換人喔
~還有人忽然忘記怎麼唱。
大家使用機器的技巧都不錯。



加蛋的動作很仔細,還用小碗盛著,深怕它滴出來
!



Yuna專心的加粉攪拌,麵糊就快要完成了。
原本已經離開了的過沒多久跑回來問我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天啊
~心裡真是安慰!
趕緊安排了剝龍眼乾的工作給她們。過了一陣子又和立嚷著
龍眼好難剝喔!難怪照片裡的表情會這樣,真是辛苦妳們了!



參與較少製作的過程,但是很主動的要幫忙洗清洗工具,同邊洗邊對我說
我啥咪嚨沒做。然後就唱起嚕啦啦,洗著水槽裡的碗盤,洗完又咚咚咚跑來問我「還有甚麼要洗的?,其實你做了很多。


前一天才又回到學校的
Jakob對什麼都很有興趣,每有新的步驟出現他就依在我旁邊說「我可以嗎?我可以嗎?」然後開心的跟著大家輪流做。Jakob清洗東西也很仔細,他說他在家也會幫忙媽媽洗東西。



幫餅乾加完味道之後,還要幫它變漂亮。

用手指頭幫麵糊整形對小孩來說似乎是個新的體驗,小孩直問我「這樣可以嗎?記得要沾一點水才不會黏得手上都是麵糊。



變漂亮的麵糊,拜託你要變好吃喔
!!




睡覺起來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點心時間我問大家「有沒有吃到同口味」小孩「有!

「有沒有吃到又口味」 「有!

「有沒有吃到非口味、孟口味、yuna口味、立口味、jakob口味、辰口味….」小孩「有!

我們開心的吃著充滿了大家口味的餅乾!

 

原來和小孩一起做餅乾是這麼一回事,今天真是上了一課。
在過程中也觀察到小孩不同的一面,下次再放鬆心情,好好的玩一場吧
!   

 




舒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