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做好這間浴室時,艾蕙就曾經說過可以好好利用這間浴室。
讓小孩在裡面畫畫,事後又很方便清理。
這禮拜,二樓完全屬於幼幼班的活動範圍,剛好水的課程進行中。
某一天早上,大家都想要畫濕水彩,我於是吆喝他們到浴室畫畫。

我張大的雙眼跟小孩說,等一下可以畫牆壁,可以畫地板和馬桶,看到的地方都可以畫喔。
阿芯眼神發亮的問:可以弄很髒嗎? 曦曦帶著一點懷疑問:可以亂畫嗎?

他們開始期待了起來,紛紛很有次序的拿著自己的圍裙請我幫忙套上,而我可以從容的準備顏料和水彩筆。
我感受到他們的小心翼翼中帶著渴望解放的心境,在經歷許多的"不可以"之後。

而這個小小的空間,突破了限制,讓小小孩的意識可以抒發和表達。
小孩們一開始其實不太敢畫,我拿著畫筆在牆上畫了一筆之後,他們就開始了。
我退到一旁看著她們畫,雖然我也很想畫。哈哈。




  

這個在畫馬桶




這個小孩每畫一筆,就發出ya的聲音。
http://www.wretch.cc/video/ccg1168&func=single&vid=5890924&o=time_d&p=1




這個是畫地板的




這兩個一起輪流畫馬桶和牆壁




這三個一起畫同一面牆。

感覺她們畫畫的同時身體也跟著在畫,下次可以放音樂,說不定就邊畫邊跳。




這個不知道怎麼畫到臉上去了?



這些忙著洗筆,繼續畫,暫時沒時間吵架。



畫完之後,我一人發一個刷子,灑水讓孩子將顏料刷乾淨。
這是安安最喜歡的部分,顏料很容易清理乾淨,所以很有成就感。
他們邊洗邊玩水,直到浴室又變成了浴室。

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