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是打架,生氣的一周。這些應該是隨時隨地都有一直在上演,只是這周,我比較允許吵架發生。

她們爭執著想要的東西,馬上就上演你捏,我打的戲碼。伴隨的情緒強度很高,幾次看著事情的發生,不多做介入,去觀察。即使最後看起來贏的那方或是跑走的那個,之後總會帶著安慰和關心的態度再回來和對方溝通互動。馬上又變成好朋友了。不介入仍要特別小心是否可能造成嚴重的出手,也需要老師在場,給予支持的力量,相信她們可以自己解決。在雙方平息下來時,可以問一問孩子的感受,或客觀描述對方的狀態。不介入的前提,雙方都有一定的抗壓能力。不會因為在吵架的過程中,引發出強烈的情緒後,而產生更多的緊張情緒時。或者其他的因素,如阿猛現在的狀況仍處於建立一些對事情的理解時,會強加他剛開始理解的部分到別人身上,希望別人也要做一樣的事情,或次序。當他和朋友有衝突時,我就會馬上的介入轉移。

安安和貞貞算是吵最多的一對,她們也是我會比較會讓她們自己去處理的一對。有一次,剛好雙方的家長也有在場,看見她們自己處理,合好的過程。安安是姐姐,她對貞貞其實相當的包容,雖然有時感覺她很無辜的被貞貞欺負了,但我相信她們在互相學習。她仍然在平時不斷的好言相勸,循循善導的告訴貞貞,要乖,好嗎?那你不要打姐姐囉。安安還不斷的想要邀請貞貞去她的新家玩。


雖然吵歸吵,她們很多的片刻,感情真的很好耶。


 

安安開著車載阿猛到處走。不小心跌倒了,安安就會說:喝酒醉。
予曦那天在帳棚區和貞貞玩很久喔。


  

阿芯和宇玫這禮拜感情很好,阿芯在玩軟墊時還特別蓋一個家給宇玫住,準備一艘船,請宇玫上來。舖棉被時,還兩個人一起窩在阿芯的被子上,用阿芯喜歡的棉被,兩個人包在一起。


而好朋友的組合,會不斷的交換,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幼幼班的口頭禪--我們都是好朋友嗎?




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