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了幸蓉要寫感言,可是千頭萬緒的話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不過,只要再拜訪一回部落格,洶湧的感動一下子就滿溢心懷,怎麼有這麼幸福的一群孩子。
 
    陽光下,溪水裡,小徑旁,教室裡,閃亮的水滴,金燦的陽光,蟲鳴鳥唱權充同窗,微風徐徐,那些童稚的語音一連迭的驚嘆,那是因為有太多的新鮮要體驗,今天揉饅頭,明天烘蛋糕,年前有蘿蔔糕、年糕,端午當然有粽子....桂花飄香的時候最適合吟唱,油桐花開當然也領受一地的雪白,還有飛揚放肆的畫筆,隨興自在的舞台;有天上午,大家還一起關懷了一隻被婉琪救起的紫嘯鶇......
 
    我無法形容那樣豐沛的生活每分每秒如何鋪陳,因為即使是爭執睡覺的排序也可以說一節故事,延伸一番道理,也就順道不著痕跡的成就了一段學習.我最常想到有一回聆聽幸蓉敘述蛋糕成形的學問,有成分比例的丈量,數量的概念輕易攻佔幼小的心靈,有顏色口味的拿捏,大小多寡的懸殊瞬間定位.....我著迷於這種學習方式,真是無為而治,學習在通泉草,完全是水到渠成的自然。
 
 
    而且我知道最最幸福的是,我的明亮也是這個美麗國度裡的一員。
 
    我的確感謝,當初如果不是因為小亮始終沒有辦法和原來的幼稚園磨合成功,我可能就要和這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擦肩而過,我可能無法體驗這個緩慢的節奏裡滋長出的純淨豐碩,我看著小亮,感謝她在通泉草長的真好,我害羞敏感又好強的小女兒,放心接納了這個環境,而且綻放了她的嗓音,我一定不會忘記,小亮在謝師宴裡獨唱「小茉莉」的那一瞬,我心裡的激動......
 
    感言免不了伴隨感性,但是想到還有那麼多搞笑又認真的爸爸媽媽,我又忍不住會心微笑.這些大孩子被小小孩子帶進了通泉草,重新過童年或者是說抓著那些把酒高歌的青春歲月不願放手,即便我還無緣參與,我也知道,這個幼稚園所扮演的角色,真的從來都不僅僅只是一個幼稚園而已。
 
    哪一回活動不是大人玩得比孩子盡興?
 
    婉琪也不僅僅只是婉琪,幸蓉哩,當然也不會僅是幸蓉而已,還有怡婷,鼎美或者是怡君、明珠、阿正還有未來的舒婷還有曾經的艾惠,這裡的大人,身兼小孩的朋友,保母,老師和學校媽媽,也是家長的情緒諮商,玩伴,酒友,還有永遠的小孩.........
 
    就再說說誰沒有在通泉草的樓下提走一袋袋新鮮蔬菜?最近的團購從蔬果肉粽手工麵包擴大版圖到有機葡萄配燒雞, 改天如果有普羅旺斯紅酒配藍乳酪應該也不無可能。通泉草在幼教的主體外還成就了一種共生的生活模式,這仰賴的是信任的默契,還有怡婷家的菜圃還有國媛無私的付出......
 
    我的心裡默誦著感激,好像得了什麼大獎要逐一感謝,謝謝我的姐姐雅君搬來了花園新城,謝謝方糖在通泉草過得這麼快樂,謝謝君亮喜樂樓房子的收留,謝謝小亮轉學第二天雅娟家小花的邀請,謝謝小羽媽堅定的[相信你的孩子]的信念,謝謝中允邀請小亮探索上學的捷徑,謝謝心澄重回通泉草並且成了小亮的好朋友,謝謝阿予和小亮這麼這麼像.........謝謝第5屆大班的小朋友一路一起成長的默契,謝謝每天每天四季的更迭,謝謝幸蓉願意每天優雅又狼狽的當學校媽咪...
 
    謝謝小亮!

                                                             小亮媽媽
                                                                 98.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