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如果我死了你會怎麼樣?」

「我也會傷心得死掉」

「真的?為什麼?

「因為你是媽媽的寶貝」

 

又過了幾天

 

「媽媽,如果我死了你也會死掉嗎?

「我會傷心得快要死掉,

 可是我想你在天堂應該很快樂,

 我以後也會在那裡遇到你,

 所以雖然傷心得快要死掉,可是我會忍耐等到上帝把我也帶到天堂,

 就會看到你啦!
 
還好第一次回答完他的提問後有打電話和幸蓉討論,才有靈感重新修正我的答案。

 

「死掉」這件事情和「媽媽非常愛我」這件事情就這樣一再被亦樂拿出來重新檢視媽媽有多愛他。

 

「媽媽,幸蓉最愛我耶!」還好沒有繼續問如果他死掉幸蓉會不會也傷心得死掉。

幸蓉老師真的有一套,可以讓每個小孩都認為老師最愛他一個。

 

亦樂在通泉草的怡婷和幸蓉老師是從內心發出對每個孩子的愛。你們對孩子的「愛的管教」是有原則又有經驗,往往比我們這些當父母的更有權柄。當媽媽很容易陷入溺愛或管教過度的掙扎迷思,但是怡婷和幸蓉就能彌補這個缺憾。

 

亦樂很幸運也很幸福能夠在幼年的時候遇到這兩位充滿愛的老師。在愛中長大的孩子就能勇敢面對以後成長的困難。小孩一天中在學校和老師同學相處的時間又比放學回家和爸媽相處的時間多,所以我更覺得幸運與感激!

 

謝謝幸蓉!

謝謝怡婷!

謝謝通泉草!

祝福兩位可愛的老師都能找到幸福的歸宿!

 

                                                                                      亦樂媽   儷穎 2009.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