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mail信箱顯示有一封新郵件,是nu寶畢業前最後一週的親師悄悄話,突然驚覺,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以後沒有小叮嚀、備用衣、大戶外、愛心午餐

5年前姊姊從通泉草畢業,那一年通泉草校歌剛出爐,我記得在國小的新生家長致詞裡,我唸著:慢慢長的樹壯又高,愛裡的孩子飛得好,想著糖糖一路的成長,眼眶忍不住就熱了起來。那個哽咽還記憶猶新,流光點點,當初那個拖著布布、一歲半只會在旁邊害羞的趴著專心畫畫、那個小班上學一個月都沒有交到新朋友、那個中班堅持不跳舞不參加團體活動不演戲,那個大班莫名其妙變成大王的小小人,­用個人講笑話的舞台秀宣告他的長大;當媽媽的我,細數這三年多的點點滴滴,卻不得不承認,孩子,媽媽是被你的長大追著學習更多,當然啦,火氣、眼淚和感動也更多了啊!

前二天nu問我:

媽咪,你愛我嗎?

哦,你說呢?

我覺得,好想不是很愛。

心驚但強做淡定的問:為什麼你覺得這樣呢?

嗯,因為啊,nu寶不疾不徐的唱了起來:媽媽的愛有多少斤,誰能數得清,答案寫在她臉上的皺紋裡。妳沒有很多皺紋哪!

哈哈,小孩,我要慢慢變老啊!好等待你用力茁壯,有一天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捨不得也要高聲歡呼。

恭喜你畢業,鄭遠,我永遠的小寶貝!

陪著糖糖和nu寶長大的幸蓉,多麼感謝你永遠溫柔而堅定的話語,那一直是我們穩定的重要力量。我會好懷念好懷念妳的阿母,以後找誰密室談話呢?

帶著nu寶展開幼兒園生活的怡婷,直樸天真爽朗的質地,像初夏舒服的涼風,讓nu寶一開始就找到安心的玩伴,謝謝妳也讓我們找到安心放手的線索。

所有的媽媽都曾經是孩子心目中最美的女生,一直到nu寶遇見阿采,我甘心的讓出了這個寶座,那一年,nu寶總是滿心期待妳的談天說故事,而我期待著他帶回家叮叮噹噹的言語和畫不完的小書,像滿天散爍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陪伴孩子玩耍超級溫柔的舒婷,謝謝妳一次又一次的觀察再觀察,nu寶藏著小小的心事,慢慢的,我們也明白了啊!

我只要想著這個畫面就會不自覺的微笑,一排一排的花童為他們最心愛的通泉草老師拉著白裙,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新娘回頭:小孩,小嘴巴?小孩們齊聲:閉起來。證婚!

呵呵~期待啊!期待!

     
鄭遠媽  2013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