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班的哥哥姐姐養蝌蚪後,我發現幼幼班的小孩很常去觀察,幾乎每天來都會去看一下。安安會拍打箱子,想要確定裡面的青蛙會不會有所反應。翰翰更是對青蛙蝌蚪感到好奇,哭的時候,看到青蛙就馬上不哭了。曦曦會希望看的更清楚,拿椅子站的更高。奇奇也很自然的圍過去看,用她可愛說話的口氣自問自答:這是什麼?是蝌蚪嗎?

孩子對蝌蚪的興趣,似乎受到了大班的感染,雖然是小小孩,仍有她們不同觀察的方式。

這週在沙坑玩時,我和小孩發現兩隻蝸牛,宇玫用杓子將其中一隻蝸牛撈起來,曦曦也抓了一隻在手上,兩個人都說要帶回去,為了不造成爸爸媽媽的困擾,我決定放在觀察箱養一陣子。之前婉琪就有建議我們可以養蝸牛,現在似乎時機已成熟,因為孩子真的對蝸牛產生很大的興趣,不管是在沙坑不經意的發現,或散步的途中預見,孩子都會感到很興奮,阿芯甚至對於蝸牛殼也愛不釋手,也撿了一個小空殼,說要帶回家。

於是,我和孩子一起將蝸牛帶上樓,放進觀察箱,我也翻開蝸牛的圗鑑,小孩一下就認出,這是非洲大蝸牛,她們指著上面的圗,說和這個一樣。我們也一起翻書,發現蝸牛喜歡吃嫩葉,水果或蔬菜。之後,可以說一些蝸牛的故事和唱蝸牛的歌給她們聽了。

只不過,曦曦宣稱那隻蝸牛是她的,還因為這樣和安安吵了一架。在這個什麼都是"我的"的年紀,我不會要抓5隻,一人一隻吧。哈哈哈。

980327 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