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幼班喜歡用膠台,瘋狂的程度到我可以在教室裡的每一個角落都看見膠帶的蹤跡。她們可不是沒有理由的貼,像常見如發現故事書破了,小孩就會搶著要幫忙貼補,有一次,阿芯將洞洞書上面的圓洞貼起來,我說: 這個沒有破不用貼。阿芯卻回應說: 可是它有一個洞,想一想,也蠻有道理的。安安常常將膠帶貼在櫃子上面,一開始我搞不清楚,後來發現,原來她貼的地方是油漆裂開的地方。她們還會拿色紙來摺,然後再貼膠帶固定。曦曦到後來,還會貼在自己的衣服和心愛的娃娃身上。翰翰也學著用膠帶,不過他都會拉很長,還不太會控制長短。奇奇比較少看見她在使用。為了不要讓她們到處貼,有一天,教她們做紙球,將紙先揉成一團,然後就可以讓她們盡情的在紙的外圍貼上膠帶,完成之後,我們還在教室玩丟紙球的遊戲。也讓她們延伸膠帶可以應用的範圍。

 

 

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看見曦曦拿了三張白紙,然後撕膠帶將紙連接起來,變成長長的畫紙。然後去拿了一罐蠟筆,就在地上畫了起來。看見長長的畫紙,其他的朋友,也一起圍過來畫。平常如果是一個人拿畫紙在桌上畫,大概只能畫幾分鐘不到。四個小孩趴在地上畫,她們畫了約20多分鐘。這種畫畫的方式感覺不錯,而且是孩子自己自發主導的。

 

 

最近,幾個孩子已經成功的學會打結,包便當。真的要看看她們有成就感的表情,我也忍不住要拍手說好棒。阿芯包好了,還會說要再一次,於是幫她打開讓她重包,曦曦現在收便當的意願和速度也變的很快。安安之前就快學會了,媽媽要再幫她準備包巾,讓她可以和大家一起練習。奇奇看見姐姐都學會了,擔心的說:我不會。我安慰她,等她的手更有力氣時,就可以打結了。

980403  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