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仔粿、清明糕、厝殼粿(台)

對它的稱呼有好幾種,但其實都是同種東西…就是我們這天做的啦~

 

拿材料時特別問孩子「猜猜看,今天要做什麼?」

材料有糯米糰、糖、處裡過的鼠趜草、油及香焦葉。

有人說「紅烏龜粿、粽子、湯圓…等。」

婷說「哈哈都不是,是一種先前都沒做過的。」當天還特別準備一塊讓孩子先試吃,看味道如何?有孩子看到黑黑的就不敢吃,但下午卻一直想再吃呢!材料一一介紹,當中孩子只認識糖,且看到糖可都超級高興唷,只因它可以試吃吧!


   分成三組將合作將米糰搓細。

當中有一組從開始就吵說「盤子離我太遠我放不到,不然就是他們都不給我搓。」看的出是那組嘛?哈哈你一定猜不出,因後來他們找到屬於他們合作的方式。


因為我們有點感冒,所以帶口罩,但我們還是很厲害的唷!


我們是沒有感冒一族,可是~~好像有人帶口罩唷!


這組怎麼看起來有點~~

  加糖、加處理過的鼠麴草。只是糖加太多變的很軟很黏手怎麼辦? 
  只好放入冰箱讓它變硬點,但好像不怎麼有用,只好還是軟軟的就…完成它。飯後則進行整型及放上葉子入鍋去蒸。


我的手,被黏住了怎麼辦?誰來救救我~


看我們努力的幫忙放到葉子上。等等那誰你的口水好像快流下來ㄌ也。 

品嚐時間

看起來好好吃唷!


真了好Q好黏唷!


你看這樣都不會掉也,黏吧!


  當天想讓孩子品嚐原味,所以沒有包餡。個人是覺得原味的不怎麼好吃,但還是有人很喜歡,因不包餡的才能品嚐出那淡淡的草香。只是品嚐時間就有孩子問說「為什麼跟早上吃的不一樣?」唉~這群孩子的嘴巴還真厲害。

當天除了怡婷感冒外,也有好幾位孩子在咳嗽,所以只好有聽到咳嗽的人都讓他們戴上口罩,免的將感冒傳入食物中,就形成一群帶著口罩在工作。其中也有跟孩子說「其實製做食物時最好能帶口罩,這樣比較衛生。」不知是不是因為說了這個,中間都沒人將口罩拿下來,連試吃時都有人隔著口罩張嘴呢,看了就讓人覺得可愛。 



                                    怡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