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桃屋的春天

身穿花花衣,生得真美麗                          鼎美

    

  

開學之際,我們做了幾件有春天感覺的花花裙。花花裙便在櫻桃屋流行了起來,連大姊姊們也愛,可見她們還是非常的夢幻,即使她們是穿著花花裙玩中藥店的遊戲。小小鴨們比較直接,她們會說自己是公主之類的。有趣的是,有一天ㄩˇ廷來跟我說,他也要穿,也就幫他穿上,穿了之後,繼續他的自由遊戲,小孩也不會笑他,倒是我在心裡感到好笑,平常很man的ㄩˇ廷,為什麼想穿花花裙?幾天之後,女孩們有一大半都穿洋裝來上學,而且裙擺一件比一件長,說真的,走在陽光下的花花裙女孩們,比蝴蝶還美麗。

   



有大姊姊,真好

   
雅雅想起去年春天「根小孩」的舞碼,帶著女孩們玩起河流,像一位劇場指導者似的引導著...

下午的角落時間,幾個姊姊們成了櫻桃屋的常客。她們最愛坐在落地窗邊,搭起她們的中藥舖,桌上擺滿了她們的藥料和搗藥器,來看病的是她們搖籃裡的小寵物,一開始是屋裡的幾隻織偶,幾天後她們自己預備好了家裡帶來的小布偶,加入遊戲。中藥舖已經進行第二週了,看到大孩子們的想像遊戲是有延伸的故事性。不過,她們也在故事中間穿插樂器演奏之類的餘興活動()這一段河流也是穿插在故事中間的活動,可愛又憨直的ㄙ媛問了好幾次:「為什麼我們的中藥店玩一半要玩飄海浪?」只見雅雅繼續熱情奮力的指揮:「大浪...中浪...小浪...」小羽在大浪時用盡全身的力量揮動布條上上下下跳躍著,恩恩則是充滿深情的看著姊姊們,學著她們玩。從恩恩和幾個小女生觀察和欽羨的眼神中,我看到姊姊們為櫻桃屋帶進來的新能量,她們在遊戲中流露的意志、情感、和思考。我為小鴨們感到開心,他們有了成熟的模仿對象。

(注:這一段有放在影片分享:「櫻桃屋的春天--演奏篇」歡迎點閱)


 又又也是櫻桃屋的常客,她會問:「我現在是這裡最大的嗎?」



小鼴鼠的鳥寶寶--繪本延伸的想像遊戲

  恩和懿享受回到小baby,想像正在喝奶瓶

這本繪本扣緊了小孩們的心意和情懷,談到愛和自由。「小鼴鼠寶寶在樹下撿到從窩裡掉下來的鳥寶寶,心生愛憐,把牠帶回家照顧。爸爸媽媽建議牠將鳥寶寶送回樹林裡,小鼴鼠不願意,因為牠愛鳥寶寶。又擔心牠會飛走,做了一個鳥籠將牠關在裡面。直到有智慧的爺爺帶牠到山坡上感覺風、感覺飛翔、感覺自由和寬闊。」小鼴鼠的真愛才被溫柔的呼喚出來,決定將鳥寶寶送回樹林,因為牠愛鳥寶寶。因為是ㄧ早說了這個故事,特別有感覺的幾隻小鴨就演起來了,恩恩渴望當鳥寶寶,指定我是小鼴鼠,ㄗˇ懿看到當鳥寶寶的恩恩拿起水壺當奶瓶,躺進木箱裡,她也當起鳥寶寶來,而且把她的超級大水壺也當奶瓶般地咕嚕咕嚕喝掉一大半,妞和妹子很難得的,看到鳥寶寶已經有兩人入住角色,就說他們是小鼴鼠養的貓咪,幫自己選了一些食物放在盤子裡。這個故事特別深深吸引著恩恩,她在睡午覺時間仍然認真的要我是小鼴鼠,她是我的鳥寶寶,依偎在我的腳邊,充滿著想要被深深呵護的感情,閉上眼睛。


窗外的春天

  
連著下好幾天雨,為聆聽窗外的雨滴,眼眸延伸得好遠好遠...



小鴨們漸漸長大,記得當時年紀小

 
眾星拱月,小鴨們圍著為聽故事。最近他愛敲木琴,彈了ㄧ首完整的"兩隻老虎",才知他愛鋼琴呢

  
廷最近也愛敲彈鐵琴、木琴,從獅子遊戲也漸漸有多ㄧ些靜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