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隻頑皮小長頸鹿冒險之旅。
小長頸鹿在沙漠遇到三隻獅子,當發覺的時候,退路已被堵住,眼看就要成為獅子可口的午餐了……
頑皮的背後是要靠著聰明與急智來支撐,小長頸鹿利用身上的特徵,騙獅子說自己身患非常厲害的傳染病,嚇得三隻獅子落荒而逃。
猜得到是甚麼病嗎?
給個提示好了,「長頸鹿身上一點一點像花一樣的斑點。」知道了吧!
嚇退了獅子的小長頸鹿自己也嚇出一身冷汗,趕快跑回安全的家,同時也體會到頑皮是要付出代價的。下次還敢頑皮嗎?我猜下次要搗蛋前能夠先停下來想一想就不錯了,一次經驗就學會教訓,只出現在故事書裡。
「所以我們今天要畫身上長滿斑點的小長頸鹿。」阿正說。
「為甚麼每次都要畫你說的?」問。
「有嗎?妳每次都畫甚麼?」阿正問。
「龍捲風。」小聲回答。
「對呀!妳每次都不是畫阿正說的,不過妳的龍捲風倒是越畫越有趣。所以你們想畫甚麼都可以,但要給我很多很多的顏色。」因為最近小孩的作品,色彩比較停滯,所以要他們把色彩帶出來。
 
Yunaemily今天剛好坐對面,兩人說要合作一張畫,所以這隻長頸鹿有兩個頭。Yuna在畫面上蓋滿濕答答的印章,emily在鹿頭的旁邊畫了一朵像花一樣色彩美麗的東西。Emily說不知道那是甚麼,但確定不是花,小孩的心思真是令阿正搞不清楚,不過她的態度是認真的,心情是愉快的,這兩點我倒是相當肯定。
 
Momo的魚地圖。
水彩的筆觸鮮明直接,比較容易讓思緒飛奔的小孩將感受畫出來,今天momo的畫作阿正就覺得較能看得懂了。
 
今天不是畫龍捲風,不過房子還是伴隨著各式各樣的印章,包括她的小手印飛上天了。為甚麼她會這麼喜歡東西飛起來呢?阿正往後一定要找出答案。
 
發呆發了好久的終於打定主意開始畫了……,就看她一筆一筆慢慢的畫,所有的小孩都畫好收拾好畫具,她還是不為所動,慢慢的一筆一筆……,好像深怕拿在手裡的東西稍一分神便飛走了。
「這是一艘船漂在彩色的海上。」如此詮釋自己的作品。
 
的作品逐漸有「結構性的趣味」出現,色塊與線條彷彿都是刻意畫到特定的位置,就是有意識到構圖的重要性,只是......
「為甚麼你畫的是【砰砰】呢?」阿正問。
「嘻……!」留下一臉茫然的阿正,笑嘻嘻的跑開了。
 
小巧穩定的手,伴隨鮮麗的水彩,筆觸都快讓長頸鹿和仙人掌飛起來了!在蓋下手印當簽名時,我以為已經畫好了,但她突然發現yuna的藍色印章很有趣,所以又讓畫面飄下一點點的雨點……。

的畫面本來有著流利的線條和乾淨鮮艷的色彩,我想等一下再來看是否會變得更加豐富,天曉得當我看完別的小孩,回過頭再看他時,竟然變成「蛹」了!活力充沛的小孩,總是不知道甚麼叫做停一下的,除非適時喊停,然後給他們新的紙,不然最後都會變成「蛹」,當他知道甚麼叫作停一下的時候,大概便是要破繭而出了。

「阿正,我都一直畫唔對!」說。
「你叨位畫唔對?我看你攏畫很好啊!」看著小手拿著畫筆,翻來翻去認真又有趣的邊畫邊說,阿正趕快肯定的回答。
「我這是小長頸鹿在彩色泥巴裡滾來滾去。」最後為畫作下了如此的注解。
 
如果把東西畫大就會很有氣派,今天的長頸鹿不錯吧!下要認要儘量鼓勵、誘惑他把東西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