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正

今天要寫春聯送給幼兒園的鄰居,和一些幫忙帶小孩到處去玩的爸爸媽媽們。

幸蓉另外帶一組小孩做饅頭,所以今天不是分中、大班,而是自由選組。

一臉困惑的站著,阿正問她怎麼了?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就講起故事來了……,故事說完,便看到跑到幸蓉那邊去了!我想那也好,便帶著其他小朋友開始寫春聯,沒想到春聯都快寫完了,又跑回來。

「阿正我現在可以來畫了,我要跟他們畫一樣的!」我才弄懂原來她是饅頭也想做,春聯也要寫,而且兩邊都做到了,時間分配得剛剛好,實在值得學習,因為阿正的時間分配最是一塌糊塗。

春聯如果由小孩來寫,大人們很難領略他們的童趣,如果由阿正來寫又失去了小孩的心意,最後決定由小孩畫,然後依他們畫的內容,再由阿正搭配上適合的吉祥話。 
  
「過年為什麼要貼春聯?」阿正問。

「因為春天來了!」說得真好,的妙答。

「因為春天來了,所以貼春聯歡迎春天來我們家!」

小孩們拿著筆,已經按耐不住了。

「阿正可以開始畫了沒?」

「想清楚便可以開始了!」阿正回答。

小孩的創造力真是與生俱來的,不要限制他,就會有出不完的點子。怕他離題太遠,只要共同營造適當的氣氛,他們就會讓味道更濃,果然各式各樣的橘子、蘋果、魚……一一出籠,而且一張畫過還要再一張,直到滿地的紅紙,阿正只好說:「夠了!夠了!再畫下去阿正會寫不完了!下次再畫吧!」

 

 感恩饅頭來露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