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Eddy要從通泉草畢業會讓我那麼感傷。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通泉草幼兒園,剛好是六年前的事,那時Eddy快出生了,我們透過學姐的介紹,先帶姐姐Emilie來學校看看。那時小幼班的老師是怡君和鼎美。那天老師們說了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Emilie在現在中班教室的球屋玩,怡君老師問:我可以抱妳嗎?Emilie靦腆地讓怡君抱抱,從此我們像吃了定心丸,放心把小孩留在通泉草了。

一晃眼,連
Eddy也要從通泉草畢業了,我要謝謝通泉草,讓我們這六年來,總是覺得非常地放心。


因為我知道,這裡小孩吃的東西是安全健康的,而且能讓不吃青菜的小孩開始吃起青菜;我知道,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體驗課程,讓小孩可以經常接觸大自然,感受季節的美妙變化;我知道,小孩在這裡可以動手做饅頭、蛋糕、餅乾,合時令的湯圓、粽子,還有黏土、小木工,享受從無到有的手作過程;我知道,學校裡有積木、益智角、蠟筆、好幾櫃的童書,讓小孩可以自由在角落探索;尤其我知道,這裡有一群理解小孩、體貼小孩、愛小孩的老師,願意耐心地慢慢陪伴與鼓勵小孩長大。

我想謝謝婉琪,在還沒有龍貓公車之前,經常要為Emilie的接送問題花額外的心思,甚至自己下山來接送。我想謝謝Eddy小班、中班和大班的老師,我還記得有一次來學校參加活動時,怡婷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媽媽,Eddy今天自己(不用尿布)去馬桶尿尿了。」我記得阿采老師的細心叮嚀:「媽媽,在家可以讓Eddy多做一些剪紙的練習。」也記得舒婷和幸蓉老師的金玉良言:「媽媽,妳(對Eddy)不用兇,可是要堅持。」我想謝謝不分寒暑,每天接送Eddy上學的阿彬哥叔叔和隨車的雅婷老師;還有每天做美味午餐和點心給小孩吃,並順路送Eddy下山的能媚阿姨。因為有你們,EmilieEddy度過了一段愉快又美麗的童年。

回想EmilieEddy在通泉草六年的日子,許許多多的點點滴滴串起了我對通泉草的回憶。我現在才了解,會那麼感傷,是因為不只小孩,就連大人也要從通泉草畢業了。因為小孩在通泉草,才讓我有機會從老師和小孩身上,學習怎樣做一個更好的大人。

所以,我要和Eddy一起從通泉草畢業了。(突然覺得,我也需要畢業關卡證明自己也可以從通泉草畢業。)我會永遠記得,在花園新城山上有個溫暖的大家庭,裡面有一群快樂幸福的孩子,溫柔有愛的老師,和熱心分享的家長。謝謝通泉草大家庭給我們的愛與滋養,讓我們充滿力量地繼續向前走!再見了,通泉草!我們要再見哦~

 

 By Eddy媽媽2013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