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畢業了,好快! 

我問小孩,提到通泉草你第一個想到什麼:能媚阿姨的煮得菜很好吃!(果然是美食家,離開通泉草,最想帶回家的,應該是能媚阿姨吧) 

媽媽你呢?

我喔,可以放心的跟老師聊聊,老師也不會嫌我煩。 

通泉草的老師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更是不怕麻煩自己,設計了很多活動。每一樣都可以是怕麻煩的人,需要躲遠遠的活。明明是做張卡片,偏要從造紙開始。包個粽子,要從採竹葉開始。縫個袋子,也要從染布開始。對於老師的用心,真的很感動。

通泉草的老師也有擔當,願意帶一群小鬼頭上山下溪,畢業挑戰三天兩夜坐車遠征。不同於別的幼兒園,外出時需要義工媽媽,我們這些愛擔心的爸媽,是被婉拒以免影響小孩的獨立。

記得中班時,小仕還因為看到大班的畢業挑戰要外出過夜,而不想升上大班。沒想要,經過一年,到了真正面對三天兩夜的外宿時,竟然前一晚就興奮的睡不著。擔心的反而是一直掛著他中班心情的媽。經過這一夜,看到他開朗的笑,我才明白他長大了。 

每次到了自己失去耐心時,到學校跟老師聊聊,老師氣定安閒的樣子,就讓我又可以重新有力氣有耐心的對小孩。

老師說:要溫柔而堅定。

溫柔我做的到,但小孩繼續玩她的,阿〜〜〜

堅定我做的到,但要面對小孩挑戰的態度,阿〜〜〜〜

溫柔而堅定了,怎麼兩、三個月了,遇到一樣的問題,還是這樣,阿〜〜〜〜〜

媽:小仕,我快失去耐心了啦。(內心期待他能馬上去做好)

小仕:媽媽加油喔

媽:••••••••••(三條線中•••媽媽謝謝你的鼓勵阿) 

小仕,小仕••••,小仕¥#%

媽溫柔而堅定到不耐煩的唸:小孩,這樣要大人不生氣太難了啦。

小仕從叫不動的野獸狀態,笑了出來:媽,你要試試看。

然後靈活的翻身,效率100的跑去了,只留下餘氣未消,傻愣面對小孩的兩極態度的媽媽。 

常常這時,我又要去學校看看老師,有時不用說什麼,就是感染一下溫柔而堅定的氣場。 

這次為了畢業排演,自己下去要引導六個孩子,又要他們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又要他們有規矩能合群,真難。

幸好老師來支援,看到學校老師在與小孩互動,小孩真的是自己提出的想法,也合群有效率的完成了編排,真的忍不住拍拍手。 

謝謝通泉草的所有老師! 

除了感謝老師外,也要謝謝通泉草的爸爸媽媽,他們都願意放開胸懷,接待他人,這種感覺就像回到了小時候,比跟在都市中只點頭打招呼的感覺,更令人暖心。

仕媽2013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