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端午節囉!這兩週各班都安排做了粽子與縫香包。
    幸蓉想,這或許是幾個小天使的初體驗吧!

           
 夏日蚊蟲多阿!咱們小天使又都很怕蚊子,所以香包裡頭就裝咱們自家產的新鮮迷迭香吧!

 
因為大夥兒還不太會縫,所以大家的工作就是採迷迭香、塞棉花與迷迭香、縫兩針、聞花香,呵....

                     
                                                              迷迭香香包,大家自己挑顏色。

                     
                                            可以放在手上把玩,也可以配戴。

    那天,幸蓉跟小孩說:「我們今天要包粽子喔!」小孩說:「是真的那種粽子嗎?」「是可以吃的那一種嗎?」哈....為什麼小孩會這麼問呢?因為阿....之前做的迷迭香香包形狀似粽子,所以幸蓉也跟小孩說那是「粽子香包」,所以小孩才需要再三地跟我確認是那種可以吃的嗎?


     
做之前當然要來試吃ㄧ下囉!                   拌好的米飯。                             大家聚精會神看大廚示範。

                
                      加點滷蛋吧!                       我喜歡吃蛋喔!               我也喜歡吃香菇喔!

                                    
                                  還好裡頭不用包菜菜,哈....            我喜歡吃豆乾。

    幸蓉跟小孩說可以帶粽子回家請爸爸媽媽吃,冲仔說:「我要四個。」幸蓉:「可是只夠每個人帶兩個回去耶!」冲仔:「可是我們家有四個人耶!!!!」幸蓉說:「可是這樣會不夠呀!」冲仔:「那我就不....」然後就一臉好可憐的樣子....幸蓉:「我知道了,妳爸爸跟媽媽吃一個,妳跟姐姐吃一個,這樣就夠了,大家都可以吃到喔!」冲仔:「喔!對耶!」頓時又恢復了笑容


    對了,言青帶回家的香包是什麼顏色的阿?因為冲仔的是藍色的,可是後來只剩紅色的,所以想問一下言青是帶什麼顏色的回去的,雖然言青跟我說:「我的香包已經不見了。」呵....不過還是問一下....



               端午節愉快,祝福大家都有很好的休息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