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後面幾天,阿芯不在,奇奇也生病在家休息。幼幼班的小孩剩下只隻小貓。我決定帶她們去找一個大玩伴。我們到阿芯家,我開了庭院的門進去,阿嘟向前來迎接。它穩定的特質讓原本會怕狗的孩子,很安心的想要靠近。

發現藍色的桶子,裡面裝有阿嘟的飼料(她笑著說:怎麼垃圾筒裡面有阿嘟的飼料?),安安負責用量杯裝飼料放進鐵碗裡,等它吃完後,還不忘拿它的裝水臉盆給它,叫阿嘟:'舔"水。




之後,小孩很自然的就在庭院玩了起來。貞蓁抓著我要去一個地方,原來是她想要騎小台的車子,但還不知如何表達,我將小台的車子牽出來。而曦曦安安則跑去騎另外兩台騎腳踏車。小小的庭院還是可以還回騎,也可以轉彎,有時碰到了朋友,就笑著說:撞到了。小孩也輪流玩秋千,只是輪到貞蓁時,可能因為她覺得太好玩了,就怎麼樣都不肯下來,也不讓姐姐再玩。安安表示還想玩秋千,但看貞貞也一直堅持,後來她不執著這一個點,看見掃把,竟然開始掃起落葉來了,還掃的蠻乾淨的。曦曦後來也加入掃地的行列,不過她掃不久就是了。

 




後來,看見阿嘟咬著她的球球,小孩也想要阿嘟嘴裡的球,問阿嘟:可以借我玩嗎?不過阿嘟咬的很緊,也沒回答。小孩只好一直看著她。而我蹲下來,撫摸著阿嘟,小孩也圍過來想要摸摸它,阿嘟也很配合的都沒站起來,大概也被小孩摸的很舒服吧。曦曦說:阿嘟好乖。因為她著叫阿嘟握手,坐下,趴下。阿嘟都會聽她的指令喔。而她還會試圖想要坐在阿嘟身上,不過都沒成功。我和予曦說:阿嘟不喜歡啦。貞蓁第一次看到阿嘟,比較不知道怎麼和她互動,會感覺她要打它,這幾次看她都輕輕的摸阿嘟,也會一直和阿嘟說話,很可愛。



它就是我們的大玩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