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野餐日  

  下週527日 (四)我們要去碧潭。請爸爸媽媽準備自製愛心午餐、點心、水壺、帽子(如學校有則免)、一套衣服及塑膠袋(如學校有則免),並於九點前準時到校,當天不用帶便當盒和點心碗喔
 

2.新生預告  

  小天使班有個新生要報到囉!他是個可愛又有趣的壯丁--威力,他是大班中又的弟弟,讀半天班,兩歲四個月,下學期跟青青還是同學。小天使們很期待唷!歡迎這壯丁加入通泉草呀!



            愛玩水的威力、愛吃東西的威力、愛唱歌的威力、愛講話的威力


上週愷睿的照片比較少,因為愷睿有些害怕相機,後來給他玩一玩之後,  
他可以當「媽多」囉!呵....學姐姐睡覺的愷睿、玩超愛的金字塔的愷睿、
玩積木的愷睿、玩很愛很愛卻又被毒蚊子叮的沙坑。


3.分享禮物&「我不讓你去我家玩喔」  

  最近分享禮物的風氣似乎有要再度崛起的趨向唷!我想可能是前陣子開始妹子會去晴希家,然後雙方有分享禮物的情形,後來有些禮物是拿來學校送的,其他沒有拿到的小孩看到後就也要從家裡帶禮物來分享。此外,有時小孩吵架的時候會說:「那我就不帶貼紙來送你喔!」希望以此讓對方可以聽自己的,所以這兩者搭配起來,呵就挺不適合的。 

   

  【分享禮物】   

幸蓉跟小孩說:「要送禮物很好呀!因為那表示喜歡他或謝謝他的意思,我們可以送卡片、畫畫跟自己做的東西,就像母親節我們有畫卡片給家人,有時候你們會畫畫帶回家給爸爸媽媽,有時候也會剪窗花送爸爸媽媽。家裡的玩具、爸爸媽媽買的東西都是家裡的,不用拿來送給小朋友喔!因為有時候那些東西是爸爸媽媽要送給你的,你送給其他人,他們可能會傷心。」  

     目前我們對於分享禮物有幾個做法:  

    1.鼓勵分享自己做的卡片、畫畫、創作作品等。  

    2.旅遊回來,鼓勵分享小故事、照片,名產次之,糖果則不適合。  

    3.若真要分享家中物品或用錢購買的東西,請務必問過雙方家長。  

    4.不管是分享小貼紙或食物,請讓每個人都有份喔!食物在野餐日分享為佳。 

    5.除了自己手做的禮物外,其他食物、貼紙、玩具請避免時常分享。  

    6.小孩欲分享時,請爸爸媽媽協助留意小孩分享的用意是否是表達愛意、感謝、喜愛,若有其他用意,如:希望藉此獲得朋友、希望讓他人可以聽自己的話等,請爸爸媽媽可以跟小孩聊聊並跟幸蓉說喔! 
 

 【我不讓你去我家玩喔】  

   小孩A:「我要玩這個。」  

   小孩B:「我不要給你玩。」  

   小孩A:「你不給我,我就不讓你去我家玩喔!」或是「你不給我,我就不讓你去我家玩喔!大家都可以去,你不可以去。」
 

   通常小孩A會這麼說不是真的不讓對方去自己的家或是不喜歡對方,只是小孩A是真的想要玩那個玩具,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使出這樣的「武器」,希望對方可以讓自己玩那玩具。通常每個小孩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會開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時候想到的是好的方法,有時候想到的是不適合的方法,那成人需要做的是引導他們去使用好的方法。
 

   幸蓉:「小孩A你很想玩那玩具對不對?可是小孩B又不讓你玩,你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才這麼說?」「你可以跟他說你真的很想玩,請他借你玩,如果他現在也需要玩,那你可以問他可不可以等等借你玩。」 
 

【分享禮物】、【我不讓你去我家玩喔】這兩件事是每個小孩面對人際互動的必經過程,有些微妙、有許多細節,不是那樣容易學的,所以需要我們的陪伴。陪伴他們從不同的情境、不同的事件、不同的人事物中,去發現、分辨、運用最適合的處世方法。 
 

4.新菜下土 

 
            種菜前先來整理菜圃吧!澆個水,草會比較好拔喔!
 
                 南瓜開花了耶!          這畝南瓜長得比較好喔!         每天都來澆水唷!     
 
           新成員--大陸妹。                                             新成員--地瓜葉。
 
   自己長出來的紅莧菜。         新種的珠蔥又長高嚕!
 
    強壯的紅鳳菜。                    被蟲吃的紅鳳菜。
        

之前一直發現有螞蟻在紅鳳菜周圍以及紅鳳菜葉背有白點,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了以及知道這兩者的關係嚕! 
原來那白點就是介殼蟲,牠愛吸取植物的汁液,之後會排放黏黏的排泄物,而這些東西螞蟻們非常喜歡,所以嚕....不過因為咱們沒有要下農藥,所以就要吃前把介殼蟲洗乾淨,然後被吃掉的葉子再修剪修剪,至於螞蟻阿....就讓牠慢慢爬吧....

  

5.通泉草劇場-小天使唱歌、講故事篇 
 

  通泉草劇場的用意是讓小孩可以有個在眾人面前表演的舞台,通常是安排在每個月的第三個週五,各班都可以在此時做任何形式的表演。

這次的通泉草劇場咱們首度可以出場嚕!

劇場開始前,幸蓉說:「我們等等要去樓下看哥哥姊姊表演,小天使也想要表演嗎?」小天使:「想!」幸蓉:「那我們要表演什麼呢?」小天使:「跳小鳥,我要跳小鳥。」「我要講童謠啦啦啦。」「我也要講」後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咱們做了協調,這次就讓冲仔跟晴晴先上場囉!其他表演進行時,晴晴很認真地在舞台下練習耶!只是真正上場的時候,哈她怯場囉!所以由雨函代征啦!冲仔第一次也怯場了,後來讓雨函先上場後,冲仔就要求要再度上場,哈這兩個怯場的小孩,心裡其實都很想上場呀!只是需要時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g1168&b=199&f=1213244985&p=132  雨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g1168&b=199&f=1213244986&p=133  冲仔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