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新城的天氣很有趣,常常早上出個大太陽,午飯過後又開始下起雨來,有一天,還下起狂風暴雨呢。觀察小孩對下雨的反應也很有趣。

奇奇會看這外頭,輕描淡寫的說:怡君,下雨了耶。

安安會著急的進來說:怡君老師,你快點去救那些花花(指的是我們種的那些菜,她太概也感受到小小幼苗的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和照顧)。

阿芯自從那次大雨請他幫忙關一扇窗後,她只要下雨就會去幫忙關窗戶。她還會說:可以去我們家,我們家沒有下雨。



開始下雨的那刻,我就會忙著捲庭院的帆布,收東西防止淋濕,將停院的木頭地板用拖把將濕的地方擦乾淨。而小孩就忙著接滴落下來的雨水,學我拿著拖把幫忙拖。



而她們最關心和聯想到還是自己的雨傘和雨衣。她們會說:我有帶雨傘來。也紛紛問我說:我的雨衣在哪裡?為了不要讓雨衣一直待在櫃子裡,那天讓她們穿雨衣出去散步。散步時,雨已經停了,但孩子仍然穿著雨衣,沒有人想脫下來。雨後的新城,顯得特別的乾淨和寧靜。她們就安靜的走在楓香大道上,最後還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我不穿雨衣?可是小孩,又沒下雨丫。




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