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課程原則上還是順著藝術史,一路陪著小孩走下來,希望小孩可以多看一些由古到今的藝術作品,也多嚐試各種素材。所以本週應該要來探訪羅馬這個強大的帝國了!
為了讓小孩能以較穩定的心情來畫畫,所以先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說故事,滿以為已經營造好氣氛,沒想到接近尾聲時,yuna因為看不到故事書而發生爭座位事件,最後鬧脾氣跑下樓去,而總是一會要畫一會又不畫的,也跟著yuna跑下去了!還好課堂氣氛仍算穩定,所以把其他孩子安頓好後,我便跑下樓去找小孩了!
yuna,要不要上去畫畫?」阿正在創作角找到她。
「好呀!」回答得很開心,看來氣頭已過。
,妳要不要也一起來畫?」阿正問在一旁閒晃的
「我不要!」回答。
「那就不畫吧!我跟yuna上去囉!」心裡想看會撐多久才上來。
阿正覺得其實想畫畫,只是上課的節奏調性並不符合她的期待,所以就採取「不合作政策」來對抗,果然不到十分鐘便上樓來了! 

「找個位置畫畫去吧!」阿正也不再問畫不畫,直接把紙拿給她,開心的坐下便畫起龍捲風來了!這是她連續第二次畫同樣的主題,看來是擔心自己畫得不夠好,為求保險穩當,所以重複相同的主題,本以為這次的龍捲風應帶來更強的張力,可是從畫面上卻感受不大出來,我想每向前跨出一步,對小孩來說都是一種冒險,都會同時帶來一份壓力,但如果能陪伴他們正視這份壓力,終將能讓它轉化為成長的助力。

Yuna可能因為剛剛爭座位的事情受委屈,所以畫了一大堆屁屁、屁股…,不過隨著屁屁越畫越多,心裡的委屈也一點一點流逝,臉上的笑容也跟著燦爛起來!

最近好像從畫畫中得到很大的喜悅,從拿起畫筆的剎那開始便非常投入專注,看他下面畫的這隻大貓,很可愛吧!

的機器人十分生動,造型有趣,跟正在認真畫畫的他倒有三分像,我想如果一直有他想作的事情可讓他投入,那哲睿充沛的活力便有更好的去處了!

的怪獸把公主關起來,王子喜歡公主,而怪獸又……,小巧的畫面加上故事性的結構,從小孩口中說出來還挺有趣的,如果能再豪氣一點就更好了! 

Momo的畫雖然還看不到一點大人能夠理解的事物,不過畫面凝聚力量卻越來越強了!讓我們再耐心期待,相信這份期待一定值回票價。

Emily的天空,幾筆輕鬆有緻的黑雲,飄下黃綠相間、動態啊娜的雨滴,灑到高低起伏的黃土地上,我很喜歡這種輕鬆自然的感覺。
「畫好了!」emily自信的告訴阿正。

畫的「鬼啊!」是歡樂的,「小孩!」是最大的,最可愛的是「眼睛小人人」踩在手錶上,小孩的想像與開心都寫在畫面上,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