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子吹樹笛

一隻兔子放風箏,兩隻兔子打陀螺,三隻兔子吹樹笛,四隻兔子戴面具,五隻兔子跳房子,六隻兔子滑草皮,七隻兔子玩跳繩,八隻兔子騎馬背,九隻兔子捉迷藏,十隻兔子比拔河,贏了。

   

最近有聽見你家的孩子唸這首童謠嗎?我們唸了約一個多禮拜,有一天,我突然想說不翻書唸唸看,看看我們可不可以記得。結果反而是我記不得,小孩卻可以適時的提醒我。這幾個幼幼班的小孩記憶實在是太好了,除了我每天帶著她們唸一次外,也發現小孩會常常到圖書角翻書複習,尤其是奇奇和懿懿。曦曦的記憶也讓我吃驚,她有時會在我耳邊讀弟子規。
 

這一個禮拜,天氣濕冷,我們在教室一起玩了很多的遊戲和律動歌曲,這似乎也是她們喜歡的時間,帶著她們玩,把她們逗的呵呵笑和也順便活動到筋骨。主要藉著她們平常很會唱的歌曲,只是我們不坐著唱,而是帶入很多全身的肢體動作,也穿插在許多繞圈圈、小跑步、跳躍、搭火車等動作。
 

我也喜歡偶而搔癢小孩,但都會是先經過她們的同意要不要玩,搔癢的童謠我們有很多首,有機會家長也可以和自己的寶貝玩。
 

Round amd round the garden like a teddy bear.

One step, two step, tickle you under there.

   

炒蘿蔔 炒蘿蔔 切切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捏捏

好孩子 好孩子 低低低  

怡君老師 97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