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泉草六年了。今年我才特別了解到,每年夏初,院子的生態最豐富。


   
柚子樹上會有黑鳳蝶的幼蟲。(通常我都是去看辦公室前的那棵。)


   
五月的夜晚後院會有螢火蟲。(縱使寥寥可數,還是令人高興。)


   
三月整理院子準備要開菜圃時,發現兩三年前颱風時,園丁南吉鋸給我們的楓香木,已成為鍬形蟲寶寶的搖籃。最近這些寶寶正在化蛹,希望再兩周能看到牠們羽化而出。


   
最近饅頭班還跳來一隻拉都希氏赤蛙。因為穿鞋子的那區木板下,經常可以聽到有拉都希氏赤蛙的聲音,所以牠們也可能在這裡住很久了。


   
竹節蟲、蜻蜓、粉蝶、螽斯這些都常常可見。頂樓去年一大堆的金龜子幼蟲,現在也該羽化了吧?


   
台灣藍鵲、紫嘯鶇。藍鵲喜歡停到我們的圓形樓梯頂,以及兩棵六、七層樓高的南洋杉上。紫嘯鶇則特別喜歡後院坡坎的矮林,只是我不知道牠到底躲哪裡?

  
   
還有,今年我們沙坑旁的龍眼樹第一次開花結果。白柚看來也受到堆肥的照顧,今年結果特別多。至於小天使班旁邊的荔枝樹,每年都會有幾顆荔枝,而我都無福吃到。馬拉巴栗,雖然我很想除掉它,但是它的花小孩都很喜歡。

    
  初夏的院子,等你來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