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想了好幾次幾位小男孩的事情

故事大概是這樣...

小男孩喜歡玩車或是跑跑追追邊PIU-PIU
可是呢,跑跑追追在室內不宜,PIU-PIU也很吵
而玩車呢?

小男孩在這個年紀,幾乎少見不愛車的。

但是因為某些考量,我們有"學校不帶玩具來"的"校規"。這確實也有一些好處,就是通泉草這裡不太知道外面在流行什麼。
偶爾放水讓孩子帶了玩具,可能就會造成另外一些小孩回家吵著要和某某人類似的玩具。

總之,帶小車子來,只能放在自己的書包櫃裡。這是"校規"。

於是玩車這件事,變成"地下化"。偷偷拿出來把玩,變成了幾位四歲男孩的共同語言與遊戲。

然後這個星期,發生了一件意外。樹和廷兩人,為了偷偷玩車,跑到無人的櫻桃屋玩,玩著玩著爬上因為上週消毒清空的"季節桌"(ㄧ張鋼琴椅),不小心踩到邊邊就摔下來。

幹骨折。樹因此住院兩天,並需要打石膏ㄧ個月以上。

我愧對小樹爸媽。整個想了想,或許我們應該讓他們玩車能玩得光明正大。

四歲的男孩最愛的就是車了,那是他們同伴之間最容易對話的素材,也是他們進行社會互動的媒介啊。

-----
我帶廷去醫院看樹,廷說樹好可憐,住在醫院。醫院好冷啊。兩人ㄧ見面,

樹說:"你看我有紅色賓士,它超強的!"

廷說:"ㄟ我剛剛看到一部黃色的跑車,不知道是什麼的,好酷喔!"

------
我聽他們說這些,心裡很不捨。明明他們喜歡說這些,我們卻沒有提供足夠的機會讓他們去發展。車子,現代文明的產物,在我們的樂活教育中,好像放不太進來?我們要好好反省!

婉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