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新城有很棒的生活環境,除了有很友善的人文氣息外,還有非常豐富的大自然。鳥就是其中的一項,很幸運的是通泉草附近的鳥況不錯,除了我們的好鄰居--紫嘯鶇外,常見的還有大卷尾、台灣藍鵲、紅嘴黑鵯、大冠鷲與五色鳥等,所以最近下午混齡角落的環繞在鳥的主題上,鳥組的小孩陸續看了鳥的照片、聽了鳥的叫聲與小故事,然後一起用陶土做出現在心中的鳥園與大鳥巢。

聽,是哪種鳥的聲音?



看我的鳥嘴絕招。



鳥的種類好多喔!來瞧瞧吧!


鳥園來嚕!有人做鳥窩,有人做鳥寶寶,
有人做鳥爸爸、鳥媽媽,也有人做小蟲唷!




偽裝成蚊子的鳥?!



飛呀飛呀!



這是鳥嗎?唉唷!是來亂的龍貓啦!



這鳥巢也太方便了吧!不過這樓梯是要給誰爬的呢?
給鳥?可是鳥有翅膀,給人?哈...剛好來偷鳥蛋唷!=.=




體貼的小孩又一枚,澄說:「我幫她做比較容易爬的石頭。」
有看到鳥媽媽停在石頭上,鳥巢裡有很多蛋嗎?




的鳥巢,鳥媽媽停在上面喔!本來是在孵蛋,
只是幸蓉要借拍一下蛋,所以鳥媽媽就在上頭守候喔!




鳥窩大集合變鳥園。




這天我們要來做大鳥巢,
大夥兒分成五組:鳥爸爸鳥媽媽、蛋與鳥寶寶、敵人、食物、鳥巢。




兩個小班小孩也沒納涼唷!認真地在搓樹枝,要做成大鳥巢唷!第一天玩陶土時說:「我的手好髒喔!可是沒關係。」三十分鐘後,:「我想洗手了,我的手髒了。」似乎不太喜歡那樣髒髒的感覺,所以幸蓉讓她再弄一下就去洗手,前前後後做了五十分鐘喔!挺不錯的。第二天做陶土,因為是搓樹枝,所以手不易髒,就說:「我的手好乾淨,越搓越乾淨。」哈...



說:「鳥的敵人有人、黃鼠狼、蛇。」所以敵人組的幫忙做了人。
為什麼有些人是鳥的敵人呢?因為....




鳥寶寶,注意到了嗎?有些蛋已經有腳了耶!
因為鳥腳剛剛伸出來,哈...卡哇伊...




鳥的食物:鳥的食物可多了呢!
昆蟲、蚯蚓、麵包屑、果實、漿果、肉等。做了蚯蚓、肉跟麵包屑。




做的鳥爸爸、鳥媽媽。



來唷!大鳥巢來囉!大家一起在裡頭聊天、吃香喝辣的吧!
哈...食物組準備的食物太充分了啦!




媽媽,我要餵餵。



真的覺得大家的收拾能力很棒,常常烹飪或藝術活動結束,
有幾個小孩都會來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然後接到工作後會有如獲得珍寶般的開心,並努力地完成,
看來他們是喜歡做這樣的工作。
其中很棒喔!中班時請他打掃,他會說:「我不要。」然後就跑走。
可是從中班開始慢慢練習,現在是會主動問要幫什麼忙喔!讚啦!



跟其他組的小孩分享大鳥巢。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