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婷跟班到現在,和幼幼班孩子相處時間算是最久的了,不過和小小孩培養感情似乎也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掌握孩子的情緒、觀察孩子的行為、處理問題的方式等等,總之就是要細心的去了解孩子才能比較快的和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在怡君老師身上我學到很多和小小孩相處的方式,我很喜歡怡君溫柔的聲音,讓聽的人心裡都感覺甜甜的。這也是我需要加強的地方,這幾天帶班也感謝小孩適應我比較粗糙的歌喉啦!

        這是我第一次跟小孩去文山農場,之前有和婉琪去那約會一次~!不過我很想去看看小孩都在玩些什麼,上次去小豬路覺得很有趣,這次的行程也就更令我期待。這天艷陽高照,小孩的帽子也粉墨登場啦!戴上帽子之後的氣質看起來有點不一樣。

    
        文山農場就像孩子們的後花園一樣,在這兒追趕跑跳碰、走石頭路、看小昆蟲、撿樹葉…..一路嘻鬧玩耍,孩子們玩得輕鬆自在。


舒婷發現地上有小螞蟻們在搬東西,小孩趕緊湊近來看了好一會兒時間。

: 螞蟻在搬什麼? 蟲蟲嗎? : 有可能喔!

: 在搬家嗎? 
…… 
: 搬家是什麼? 
……  

~到底是什麼啊?說話真是有趣^^
這幾天還不時叫我「新的老師」,讓我哭笑不得耶~ 


咱們悠閒派的小可愛,就這樣躺在草地上曬起日光浴了,做事有自己步調的,讓人總是想催她快一點,不過想想,或許在她身上能看到所謂的慢活態度吧!我覺得某些地方也是大人們需要學習的呢


: 姐姐幫妳戴。 過了三歲芯長大了,越來越有姐姐的風範,有時候可是相當的溫柔大方喔!


爬上階梯想看看前方的路,但是被掉落的樹枝阻擋了,正要打退堂鼓往下走的時候,卻往右邊的路跑去,說 : 我們去探險吧! 在大人的眼中不過是又再繞一圈的路,但在孩子眼中卻是另一段冒險的旅程。 


在戶外更是顯得活力奔放,她踏著又穩又有節奏的步伐爬上階梯,一次又一次的溜滑梯,還邀我一起溜呢! 再一次、再一次的遊戲模式對她來說可是一點也不厭倦。 

要我牽,感覺她有點累了。呵~我們身上都有桃紅色喔~在綠綠的背景下很顯眼吧!

 

吃玩水果,爬上小台階,: 我們來玩睡覺遊戲好不好?~想當然耳,是最快閉上眼睛的囉! 不過又是什麼事讓笑成這樣呢?


下午吹泡泡,舒婷調的肥皂水效果似乎不大好,不過她們還是吹得很樂。



?似曾相識的姿勢,我說真的是到處都可以躺耶!在沙坑發現一個大洞,當然是馬上鑽了進去躺下來享受一番!



隔天早上去小公園,兩天沒見的在遊樂場玩得很盡興,沿路撿了地上的洋紫荊葉說 : 妳看~我撿到這個蝴蝶的。 

大家不要誤會,這絕對不是我叫小孩排排坐好給我照相。其實是先到的三個小孩自己排排坐好等朋友和我。恩~既然都已成了照相隊形,就順手來照一張吧!還比了個,唉唷~真的不是刻意要拍的啦!!



這次的泡泡水是舒婷精心調配的喔!效果一級棒,吹了一下之後就跑去玩溜滑梯了,剩下在吹泡泡。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專心! 換到欄杆那邊去吹吹看吧。



泡泡剛好跑到葉子上了  ~把泡泡吹在鞋子上,她說要幫鞋子洗澡。 



               小心的吹了個大泡泡,波!破掉了。

        下午我們去散步,天氣涼涼的很舒服,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喔!在熟悉的路上小孩很有安全感,老師也很輕鬆。芯告訴我哪裡有很香的花;安沿路撿了很多蝴蝶葉;玫的講話聲似乎蓋過了鳥叫聲,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天一路東看西玩,然後又回到白色曼陀羅的木門裡和大家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