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鐵是個奇妙的東西,這週的科學角就用小遊戲帶領小孩體驗磁力與瞧瞧什麼東西可以被磁鐵吸住。
   

咦?磁鐵會自己動耶!哈....不是啦!是下面有磁鐵在控制啦!
我剛剛有玩磁鐵繞S型的遊戲喔!
我有很小心,不讓我的磁鐵被旁邊的磁鐵吸住。



這就是我們自製的造型磁鐵,很有趣喔!



我的磁鐵可以吸住很多地方喔!哈....連打蛋器也可以吸耶!



ㄟˊ?這不是塑膠的嗎?怎麼可以吸呢?
喔~原來是裡面有具磁性的金屬啦!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這年頭連竹藤也可以被磁鐵吸住喔?!
小孩說:「因為裡面有鐵阿!」呵....小孩觀察挺入微喔!



我說,會不會也太認真了點?連上頭的燈具也在吸呀!

                    我的小魚勒?釣到小魚了嗎?



    磁鐵是好玩的東東,只是為什麼會有磁鐵?為什麼會有磁力呢?

磁鐵小常識:

 

1.磁鐵有兩極,我們稱為南極與北極,南極指向南邊,北極指向北邊。
2.當兩塊磁鐵放在一起時,同極會互相排斥,異極則會互相吸引。 

3.磁力只能吸引磁性的物體。磁鐵只能吸引金屬,而在所有的金屬中,只有鐵,鋼,以及鎳是有磁性的,而其他如鋁等等的金屬,則是完全沒有磁性。可以去試試看院中的石頭,有些含有磁性物質,就能夠吸引磁鐵,有些穀物含有鐵質,他們也能夠被磁鐵吸引,只要把它們搗碎,混入水中,用磁鐵在水中攪拌,就可以看到在磁鐵表面有一層薄薄的小外套,他們就是小小的鐵質喔!  

4.磁力在一定距離內作用,在這個距離中,他能夠穿過氣體,液體,甚至是固體。  

5.當一個物體被磁化以後,它會成為一塊暫時性的磁鐵,而他的磁力或是能夠吸引的物品,與一塊永久的磁鐵完全相同。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