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正



芒花小精靈彩色音樂繪 

今天跟小孩講芒花種籽,離開媽媽身邊翻山越嶺,看過了山水花草樹木之後,終於落地生根,經冬歷春,夏日秋風之後,它也開花結果了,那它要它的種籽畫什麼樣的畫呢?

今天要小朋友畫水彩,但畫的時候水彩筆不可以碰到紙,小孩們大叫:「那怎麼畫?」「你們就要自己想辦法囉!」阿正說。 


    先用滴的,然後再……

今天是希望他們放開膽,毫無拘束愛怎麼發揮就怎麼發揮。因為中班的小孩還是比較小心,所以當看到他們一滴一滴的慢慢滴,阿正終於忍不住,拿起一枝沾滿水彩的筆,用力將顏料甩到紙上,色彩自然的在紙上灑散開來,小孩們的心也頓時起飛,馬上變成了樂團的指揮家,舞動手上的指揮棒,在他們的紙上演出了彩色樂章。

演出不但有形(紙上呈現),還有聲:「阿正老師,我要紅色!」「我的藍色沒有了!」「我也要黃色!」歡樂與顏色都灑在臉上,小孩都變成小花貓了,到底畫的是甚麼我不是那麼在意,只希望他們能輕鬆自在的畫,特別是,一開始說:「我不要畫,我在旁邊看就好了。」但最後才離開畫桌的也是她,足足畫了三張還不想停下來,可惜吃飯時間快到了,只好跟她說:「下次再玩吧!」

自由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畫完之後,滿桌滿地顏色的清理也是一項工程,還好小孩至少把桌面和自己的座位擦乾淨了,倒是,努力的幫忙把地板也擦得乾乾淨淨,非常感謝 
     
     雖然爸爸媽媽們沒有在現場參觀演出,但希望大家能從小朋友的畫作裡,感染到他們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