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蓉

   

    一週的開始就在大自然中度過,那是再舒適不過了…
 

    在文山農場辦公室附近有一條小徑,聽婉琪說有一個池塘,所以我們就往那兒去。不過,我們並沒有發現傳說中的池塘,只看到一戶人家及門前的兩隻黑狗,兩隻看門狗似乎很盡責,所以我們沒打算靠近牠們。

    幸蓉隨手撿起石頭在地上寫小孩的名字:「凱」、「映」、「羽」…小孩們也跟著在路邊找石頭畫畫。 

    小孩:「幸蓉,妳的那一顆給我好嗎?」 

    幸:「可是我也想要畫耶!你可以去找找看那一顆比較好畫。」  

    花:「幸蓉,哪一顆比較有水?」  

    幸:「妳可以都試試看。」   

    辰:「幸蓉,我這顆好好畫喔!」   

    花:「幸蓉,這顆黃黃的,畫起來很有水耶!」   

    凱:「幸蓉,我好熱喔!我想要回去了。」   

    幸:「凱,幸蓉記得你有說好想來文山農場,我知道你覺得熱,你可以去找有影子的地方休息,只是你也可以看看為什麼其他人沒有喊熱唷!」

    隨後,因為發現這條小徑似乎不太有車子經過,所以索性就躺在地板上做日光浴,於是形成「曬小孩」的景象,直到感覺有點快被烤焦了,才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小孩:「幸蓉,那邊有桌子、椅子,可以坐著看風景耶!」 

    幸:「對耶!之前不太注意到,只是…怎麼下去阿?」 

    映:「從那邊…」一夥人跟著跑過去,但是沒有路。  

    凱:「從這裡跳下去好了。」哈…最後當然是沒有直接跳囉!   

    羽:「我看到了,這邊有路。」於是大夥兒跟著跑過去,順利下到有桌椅、可看風景的地方。」   

    凱:「ㄟˊ,我看到小池塘了。」   

    辰:「可是要怎麼下去阿?」  

    羽:「我看到了,那邊有路。」 

    小孩:「那我們下次去那裡。」  

    幸:「小孩,這裡也有白千層耶!上次去台大校園也有看到。有人知道為什麼叫白千層嗎?」   

    映:「因為有很多層樹皮。」 

    一會兒後,我們發現一棵矮樹根,率先嘗試爬上去,但未能成功,接著是上場,雖然的身高與樹根有些差距,但她仍是手腳並用地爬上去,這讓整個士氣大振,大家紛紛想試試看,只是多未能成功,雖然身高較高,但因不得要法,所以也沒能上去。其實已經快成功了,只是力氣可以再持久些。後來示範爬上去的訣竅,這讓順利爬上去。未能成功的則是相約下次再挑戰。很不錯喔!挑戰失敗,卻仍想嘗試,讚喔!
    就這樣,愉快的週一上午就在玩割人草、畫地板、曬小孩、聞七里香、玩白千層、爬矮樹根、走茶樹小徑、赤腳走按摩路、搖晃文山吊橋、體能場遊玩中度過囉!身體舒服,心裡更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