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畢業典禮結束後,
與幸蓉通信的部份內容,
雖然只提到幸蓉,
但孩子能了解到一件自製禮物的價值與背後花費的心力
無非是三年半來學校所有勤奮用心的大人們每日付出的累積
----------------------------------------------------- 
畢業典禮結束後, 
直樹體力不支回家睡覺了
睡醒後, 我們一起看畢業紀念冊
他要我逐一唸那些旁白給他聽
他聽了有時笑  有時反駁(旁白寫:白沙灣真好玩呀,  他說:沒有啊~ 我覺得白沙灣沒什麼好玩的)
我也請他講解那些小插圖的意思
唸到最後一頁闔上時
他發出輕嘆聲說:" 很棒耶..."
然後又說: "很會作,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能做好, 而且啊~她還是很願意去作,不會想說~啊?要做這麼多喔, 好麻煩喔, 隨便作作亂弄好了"
我們再次重讀一次
闔上時他又撫摸那本冊子說:"這本真的很好...."
 
哎! 今天看到畢業紀念冊展覽時
我真的很驚訝
幸蓉一個人要怎麼作得出這些東西(怎麼樣的初衷心情毅力...)
雖然從以前就很喜歡欣賞& 尊重幸蓉的專業意見
但在看到那些冊子時
我對妳的感覺已經變成是"尊敬"了!!!!!! (立正)
 
畢業典禮後的悶熱傍晚
在蟬叫聲中, 小樹拍著球(剛收到的畢業禮物)和我一起散步到學校
我心中居然也起了悵然若失的心情
我跟樹說: 嗯...我本來想說讓你放暑假, 那畢業典禮完以後,就不會再去.."
話還沒說完
樹立刻接:" 那我會覺得傷心"
 
父母總是希望盡力給孩子最好的
能夠遇到這麼好的老師和學校
在"幫他選擇最好的幼稚園"這一點上
我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