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通泉草

    生命真的很有趣也相當奇妙。在三年前替穎璇找幼稚園時,剛好認識怡君,當年她還是通泉草的老師,那時爸爸有去參觀通泉草,但因交通的考量,同時心想:「幼稚園真的對小孩有差嗎?」因為我跟爸爸很懶,所以帶穎璇去離家不遠的雙語幼稚園,而她似乎也適應的很好,就這樣,穎璇讀了二年的蒙特梭利雙語幼稚園。

    但就在去年的四月,怡君搬來我家住,重新燃起我對通泉草的興趣,雖然穎璇在原本的幼稚園很適應,但我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剛好我全職在家帶小孩也學會開車,這樣我就可以接送小孩了,沒想到通泉草大爆滿,幸好透過怡君的關係,我們家的穎璇和光鈞得以順利的入學。試讀一個星期後,他們幾乎完全的融入新環境,而身為家長的我最開心的是不用再寫聯絡簿。可惜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不是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

    穎璇剛到通泉草時,就像她在原本的幼稚園一樣,默默的觀察,與大家保持距離,但一、二個月後穎璇變了,變得恰北北,那是她以前不曾出現的面向,還記得有一次幸蓉打電話來說穎璇會吵架了,她為穎璇感到開心,我才了解原來幼稚園真的很重要,我能感受到不管在那裡,每個老師都很用心地在照顧小孩,但通泉草很特別的是每一位老師都允許小孩展現自己的情緒,同時接納它,當然穎璇的改變,做媽媽的我也得跟上腳步,原本在家顈璇可是乖乖牌,但現在可是很有自己的主見,而且很容易跟光鈞吵架,原本會照顧小弟弟的她,也開始跟光鈞聯手一齊欺負小TEVI,原本說話輕聲細語的她,變成河東獅吼,而我真的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喜的是穎璇內在力量的長大,她敢表逹自己,最害怕去大戶外的她,竟然挑戰7小時的直潭山,她告訴我她一直跌倒,再一直爬起來,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了!憂的是家裡真的像個小戰場,之前我隨時要看好最小的tevi,免得一不小心tevi 會受傷,昨晚睡覺時小tevi半夜哭訴著:「我不喜歡姐姐,我不喜歡哥哥。」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不知道會怎麼演下去?另一方面穎璇也變得很驢很難騙,唉…可真有點難倒我。

    好快一年過去了,穎璇要上小學了,我很感謝通泉草幼稚園的婉琪、幸蓉、舒婷、怡婷、阿采、雅婷、能媚阿姨,還有阿兵哥叔叔,也很感謝花園新城這個好地方,還有可愛的龍貓公車,還有所有可愛的小朋友及家長們。我有時都覺得我也很需要讀通泉草,婉琪要不要考慮辦一個成人版的通泉草,這樣家長們才能趕上小孩的成長,我要從我內心說一聲:「所有的老師辛苦了,我知道你們把愛都給了這些超可愛的小孩,但別忘了談戀愛哦!」我們一家都很幸運能跟通泉草的每一個人在一起。謝謝,致上我十二萬分的感謝! 

                                             穎璇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