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的歲末,我們透過討論、分享與畫畫來回顧彼此的成長,以及未來的期待。孩子們說:「誰誰誰以前會怎樣,可是現在已經不會了。」「我以前可以跳這麼高,現在可以跳那麼高唷!」「我民國100年想要學會下大盤的棋。」「我民國100年想學會爬樹。聽著孩子們的分享,幸蓉與舒婷看到孩子們對於自己成長的滿足與喜悅,能夠說出其他小孩的成長代表孩子們可以去欣賞別人的進步,說出對自己未來成長的期待也讓孩子們更清楚自已的目標。想知道孩子們覺得自己哪裡進步嗎?請往下看吧!對了,先說一下,孩子們的統整與記憶能力有其生理上的限制,所以大多是分享最近印象比較深刻的進步唷!

           
                                   

企鵝班之我哪裡進步

會創作、會照顧弟弟、堂表弟。會畫迷宮。會種花。會縫聖誕襪。
mo
樂高變厲害。做飛機變厲害。

不用再吸ㄋㄟ ㄋㄟ了。
會縫聖誕襪、會畫迷宮了。
會縫聖誕襪。會下棋。會畫迷宮。
畫迷宮進步。會玩撲克牌遊戲:大老二、心臟病、抽鬼牌。積木蓋得更好,也會收拾。更會畫迷宮。
會畫很難的迷宮。交到很多好朋友。會縫聖誕襪。
以前睡到半夜的時候會叫媽媽幫我鋪好被子,現在不會了。以前只要我沒按到電梯按鈕,就要再上樓按一次,現在不會了。以前只要做東西做錯了,就會發火,現在不會了。
會畫迷宮。有很多好朋友。會縫聖誕襪。我畫太陽變厲害。畫畫進步了,會畫很多東西。
我縫聖誕襪變厲害。我認得更多的字,也更會寫了。我以前都不會玩大老二,現在都會了,UNO、動物牌、象棋、你推我擠也是。我以前不會摺椅子、桌子,宇彤就教我。
畫畫變厲害,以前不常試試看,會叫媽咪畫給我看,現在不會了。
—我現在變得很會畫畫、蓋房子、收拾。


企鵝班之民國100年我有哪些地方想要變厲害

mo—
畫未來世界。 
 謝謝舒婷教我畫冰淇淋。
照顧弟弟、會爬樹、更會玩沙坑。希望自己會自己做蠟燭。

學會下棋。
會挖沙。想要學會打架。
收玩具更厲害。寫更多字。
學會爬樹。 
希望我越來越會縫東西。越來越會演獅子。越來越會玩牌。盡量不要常生氣。謝謝爸爸送我膠水。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
 
希望扣釦子變厲害。跟弟弟玩玩具變厲害。學會蓋城堡。

我想要學大盤的象棋。
學會看字、學會爬樹。
—謝謝劉語彤幫我做很多事。

松鼠班小孩之我哪裡進步
                              

                       

我以前沒有吃菜,現在有吃了。以前吃飯很慢,然後長大就變得很快。
我以前都不會畫畫,現在會了。以前不愛吃菜,現在會吃了。
我以前不愛吃菜,現在就變厲害了。現在會趕快把東西收好。
我以前畫得不好現在畫得很好。
以前不敢玩娃娃家,現在敢了。以前不敢在別人面前畫畫,現在敢了。
以前很害羞,現在比較不會了。
爸爸帶我去餐廳,有人在台上跳舞,我很害羞,現在不會了。
我小班的時候吃苦苦菜都不敢吃,現在敢吃了。小班時候不會畫畫,現在會畫很漂亮的長裙、長頭髮,繪畫很漂亮的天空,很漂亮的花朵。
我以前別人說我,我會一直哭,現在不會了。
我以前會黏媽媽,現在不會了。
以前人家說我,我會弄回去,現在會告訴老師。






                                                                                                       幸蓉、舒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