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 元 宵

  元宵跟湯圓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兩者都是用糯米製品,傳統才有「北元宵、南湯圓」的說法,另又有種說法是元宵是用滾出來的,湯圓則是揉出來的。不管如何兩者都是食物就對啦!哈哈哈…由於湯圓平常常搓,遇到元宵當然來點應景的滾元宵囉!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特別將大家一起用大盤子搖,改成ㄧ人ㄧ碗自己滾自己的,這樣都不會吵架也不用等待唷!你看這些孩子搖的多開心啊!其中新加入的漢和安兩人可是當天滾元宵的高手唷!不只速度快,且滾的很圓呢!
  當天叫孩子起床時說快快起床吃湯圓,孩子還糾正我說「不是湯圓,是元宵啦!」


      

 

製 燈 籠


  趁著去文山農場時檢了些樹枝回來做燈籠的框架。樹枝怎麼做?看下去就知道啦! 先用熱熔槍將樹枝固定,再綁上麻線。

   
我要做三角形的?    加了固定要扶好唷!  YA~我的支架完成囉!

  穿上描圖紙衣服,再貼上從去前延燒至今最夯的窗花當裝飾,你看是不是就很美啊。不會剪窗花或不喜歡窗花的則將紙撕成小小塊隨意貼囉!不管怎樣都很美啦!

  

 

   
 
YA~我們的燈籠完成囉,試提時間。


  試提前,有特別跟孩子提醒,ㄧ定要有大人在身邊才能點火且火一定要由大人點。提燈籠時要兩隻手一起提著,要慢慢的走路,手也不可晃來晃去不然蠟燭會熄掉或燒到旁邊的紙,但是如果真不小心去燒到,要趕快將燈籠丟到地板上。另外,懿特別提到不小心被火到燙到要趕快去沖水唷。
  
 今年燈籠的難度實在帶高了,孩子能的做的地方不多。那為什麼要選擇此方法呢?但他們還是喜歡窩在桌子旁邊幫小忙或不斷跑來問我的可以穿衣服了嗎?或我的做好了嗎?哈哈……雖然怡婷連忙三天,看到孩子拿到手臉上那高興的表情,再累都值得啦! 


樹枝+麻線+描圖紙+窗花=2010饅頭牌燈籠。


 期待明晚與大家一起提著燈籠鬧元宵去唷!

怡婷2010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