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畢業旅行地點是彰化鹿港,這次的活動內容比較是養殖、海邊與鄉村、野炊等,至於往年都會有的爬山畢業挑戰則因當地沒有適合的地點,而決定不在當地舉行,改在咱們自己的地盤上來進行,目前預定的路線是直潭山,幸蓉會利用假日實地去走一回後再確定唷!

    說到畢業挑戰,這群老鷹的腳力還不錯,所以在路線的選擇上,幸蓉希望可以更有挑戰性,所以在此之前,我們當然得要有更多畢業挑戰的練習,繼上週的女童軍後,這次是走去土雞城,從學校出發,邊走邊玩,到土雞城不到30分鐘喔!媛上次走會一直喊累,這次都沒喊喔!只是喘而已啦!


    哈....不過媛很貼心善良呢!因幸蓉身上背了些東西又拿了好幾件小孩脫下來的衣服,所以顯得有些吃力,此時思媛就主動過來幫幸蓉拿衣服喔!而且拿兩件不夠,拿四件,最後思媛說:「我可以幫妳拿全部,這樣妳就可以比較不累。」後來幸蓉才知道,思媛其實在要幫幸蓉拿衣服的時候,她自己已經走得有些累了,不過後來她想了想,決定還是要幫忙拿,這種捨己的精神,令人感動啦!真的!

          一到土雞城,幾個小孩水壺丟著,就馬上爬到屋頂溜滑梯上面去了,溜下來,又爬上去的,而且都記得要穿著襪子,因為這樣可以增強滑力啦!凱說:「幸蓉,我以前爬不上去,為什麼我現在一下就爬上去了阿?」

                         咻~來個最佳特寫。



媽~我有四隻腳啦!


    五個小妮子在土雞城玩起蜘蛛的遊戲,從左到右是妹姐、大姐、小妹、媽咪,至於阿姐呢?在幸蓉的手邊啦!我們就這樣從山下玩上去,然後在土雞城玩了近五十分鐘後,再輕輕鬆鬆地走下來,很舒服喔!

〈因為還有幾個小孩生病還沒完全好,所以幸蓉最後還是決定走到土雞城就好了,因為擔心累過頭而又生病〉
                                                 

    週四我們聊了一下畢業旅行的行程,呼....一整個又聊很久,因為一說到畢業旅行,大夥兒就很興奮,七嘴八舌的,爸爸媽媽可以想像嗎?幸蓉只是說:「我們這次要去鹿港。」小孩就開始說:「鹿港我爸爸有去過。」「我媽媽有去過日本。」「我阿嬤有....」好不容易把話題拉回來後,幸蓉又接著說:「我們要去海邊。」小孩就說:「我有去過海邊。」「我要帶泳衣去,可是我泳衣找不到怎麼辦?」「我還要帶鏟子。」「我要抓螃蟹。」「然後螃蟹會咬到我們的屁股....」呼....就這樣,我一言,小孩十幾語,總算是把所有的行程跟小孩「報告」完畢了。對了,之前在猶豫的都決定要去畢業旅行囉!可喜可賀啦!只是,咱們要出門前還是得有所準備,小孩得要通過「畢業旅行大挑戰」才能出門喔!「自己睡覺、自己洗澡〈頭幸蓉可以幫忙洗〉、擦屁股、穿脫摺紮衣服、說話好聽與小聲、注意聽注意看、使用錢、分左右、分東南西北、整理書包櫃與書包、強壯的腳力、煮食物、刷牙刷乾淨、洗手洗乾淨、清洗餐具、烤餅乾等」,「自己睡覺、自己洗澡〈頭幸蓉可以幫忙洗〉、擦屁股、穿脫摺紮衣服、整理書包櫃與書包、煮食物、刷牙刷乾淨、洗手洗乾淨、清洗餐具」等項目將於4/1夜宿學校時驗收唷!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