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幼班的孩子已經可以在同一空間玩上一個小時,我也發現給予足夠的時間玩,孩子收拾的意願也比較高。她們大多的時候都自己玩,我在一旁回應她們的招喚和提供適時的介入。她們越來越會玩,不禁讚嘆她們充滿著活力和對生命的熱情。

這禮拜有捕捉到兩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第一個是在小公園,安安曦曦兩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坐秋千,前後擺盪。兩個小女孩在擺盪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出愉悅的笑容,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天真"吧。我連續拍了十多幾張照片,但都不及我現場感受到的感動。





第二個是在教室,三個孩子就坐在布上面,安安坐在前面,嘴裡說著:坐船囉。這是我之前和她們玩的遊戲,我會在前頭拉著她們。而她們三人,雖然沒有我在前面拉著,還是藉由身體的向前向後傾,感覺很像在划船,而且兩個姐姐有照顧最小的翰翰,讓他坐中間。看著他們這樣玩,我自己也快樂的起來。



這些都是在有安全的氛圍和環境,以及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之下,發生的點點滴滴,通泉草的孩子可以有自己的步調,發展自己的遊戲和想像。

20090319 怡君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