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喔

980310 樹媽媽的通泉草日記

 植樹節快樂,小樹

和樹的對話過程中
我總想到小時候有個竊賊入獄之際,咬掉媽媽耳朵的故事
哈哈
===================================
睡前躺在床上,對於小樹最近又帶回私人珍藏
媽媽和小樹有了以下對話

Ma: 小樹, 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嗎
 
樹 : 可以 (大聲爽朗貌)
 
Ma: 我們說過好多次了耶, 不可以啊 ( -_-|||) 
樹 : 可是我就很喜歡啊, (別人的)東西放在地上. 我就會想要撿起來放在我的口袋裡
Ma: (長篇說教)ooxx......, 最後, 都沒有朋友想和你一起玩
樹 : 沒有朋友沒關係啊,我有表哥表姊就好了  (很樂觀...)
Ma: 如果你還是拿別人的東西, 連表哥表姊也不想跟你玩
樹: 沒關係啊, 有朋友我也喜歡, 沒有朋友我也喜歡, 兩種我都喜歡
 
Ma: (唉, 這招沒用, 只好想別的...) 可是你知道嗎, 自己拿別人的東西 ,其實就是小偷的行為耶
樹: 才不是,高的人才是小偷,小孩不是
Ma: 沒有喔, 高的矮的都一樣, 被警察發現,會被關到監牢裡面
        好久好久才能看到爸爸媽媽一次, 我很愛小樹,我不想這樣跟你分開耶,  你呢
樹: 監牢是什麼
Ma: (-_-||| ....開始解釋什麼是監牢, 之後又加油添醋重複一次警察/監牢/看不到爸媽這段)
 
--------樹開始哽咽了, 媽媽竊喜...恐怖訴求應該有用了吧---------
 
樹: 馬麻....嗚....妳不要再帶我去學校了(哭)
      因為我只要到學校,就會想要拿別人的東西....(哭)

Ma:  @@  你不能控制自己嗎
樹: 對...我不能控制我的臉...嗚嗚...還有手
Ma: 好,媽媽知道了,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媽媽會想辦法幫忙你, 我們一起學習控制自己  (拍拍安慰安撫)
 
-----------經過長篇說教,媽媽很想睡了,於是講一些敷衍的---------------------
 
媽: 小樹, 我們休息睡覺吧
樹: 那你要用什麼辦法幫忙我
媽: 嗯 ,我想好再告訴你
.
.(過了五分鐘...媽媽快睡著了.)
.
小樹: 媽媽,想到辦法了嗎 (突擊!  大聲爽朗)
媽: @@... 還沒耶, 想好了我會告訴你, 快睡覺
.
.
(過了五分鐘...媽媽快睡著了)
.
小樹: 媽媽,想到辦法了嗎(大聲+撲到媽媽身上)
媽媽:(為了不要一再被嚇醒, 只好想個辦法) 
   嗯嗯,我想到了, 當你啊伸出手要去拿東西時, 另外一支手就過來抓住它, 然後嘴巴說"媽媽說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
         來,跟著媽媽作一遍 (邊唸邊作動作)
小樹也跟著作一遍

媽媽: 嗯,很好,下次試試看吧, 睡覺吧!
小樹: 馬麻, 可是我另外一隻手伸出去, 還是會去拿那個東西啊, 不會抓住它
媽媽: @@...........睡覺睡覺,不要再講話了....



mei給直樹媽媽的悄悄話:
「希望媽媽繼續寫日記,因為媽媽的妙筆趣味橫生,有獨特蘭亭式的幽默,樹式幽默於焉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