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一起刷牙的模樣,五隻幼幼鴨加上一隻鴨媽媽,雖然只有四個水龍頭,但是還是可以一起刷。她們會調整好間距,幫最後來的那個人拿牙刷杯,且幫她裝滿,我則站在她們的後頭,看著鏡子中的小孩,這算是我一天中很享受的時刻,因為我都會慢慢刷,小孩刷牙的時間也會跟著拉長,這樣每天不間斷的規律,讓小幼鴨們養成良好的習慣,也會發現她們連刷牙的方式都很像我。
 

一天,我專心的處理著柚子的種子,我的注意力集中在種子的身上,當我回過神來,小孩已經都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這是我最近的感受,唯有當我們一起時,我才容易貼近她們,也同時感受到她們的需求,給予最合宜的協助,甚至做個別的觀察。只要她們是醒著(睡覺時才寫聯絡本),我一定和她們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遊戲、一起歡笑、一起經歷成長的過程。
 

那個",對小小孩來說也格外的重要,那是形成安定力量的來源。大人即使是和小孩在一起,但心不在,如: 處理很多的外務,或想著其他的事情,小孩也容易變的無所適從。
 

怡君97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