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氣不穩定,所以就搭了一個帳棚給孩子玩,提供她們一起互動遊戲的機會。小小的帳棚竟然可以容納下四個小孩和擺滿許多東西,小孩在裡面不會互相推擠,而是彼此挪位子給朋友進來。阿芯很快的掌握帳棚有窗口,可以賣東西的情境。在裡頭一直遞東西出來給我,安安則是不斷的從外頭運送東西進去,還幫自己和阿芯各自準備一隻電話。則是趁著帳棚沒人時,進去裡面玩,還把遮蔽的布都拉下來,一個人享受大大的空間。奇奇也是好奇探索這個大房子,學著姐姐拿個東西進去裡面玩,她選擇的是最近的最愛,故事書。則對帳棚比較沒有興趣,很少看她進去裡面玩,最近忙著寫字畫畫。

因為帳棚放在安安平常睡覺的位子,所以她這個禮拜都是睡在帳棚裡,她很喜歡的說: 這是我的家,我是貓咪,也帶著她的聖誕老公公娃娃一起睡。睡過一天後,其他小朋友進去帳棚,她會哭著說不行,和她說明大家可以一起玩後,她也樂於大家一起在裡面玩。

我覺得帳棚還蠻神奇的,很自然可以營造另一種氣氛出來,小孩對於待在同一個帳棚空間的人,好像會覺得是同一國的,彼此是可以靠近和分享的。所以之前害怕容易有衝突,後來發現是我多慮。裡面的活動似乎都是秘密安靜的進行著,每當我試圖打開門看看他們在玩什麼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是一個冒昧的闖入著,外面和裡面是不同的世界。

怡君97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