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升上海豚班的小孩第一次野餐,大人小孩都好期待。
我們來到碧潭,剛下車就下起綿綿細雨,但是依舊澆不熄大伙兒的心,小孩們一邊穿上雨衣,嘴裡一邊唸唸有辭:「老天爺,拜託拜託,不要下雨,我們今天要去野餐,拜託拜託唷!」
(小孩的童言童語是不是很可愛呢!)

走著走著,老天爺似乎聽到了小孩的祈禱,雨真的停了,孩子們開心得歡呼:謝謝老天爺。

 
  穿著雨衣散步,也有趣唷!   牽牽手,一起努力向前走


過了碧潭橋,來到和美山入口,到達山頂約一公里的路程
 
    來到入口啦!          呼!出發囉~

一路上有許多岔路、崎嶇不平的路,但是小孩們並沒有因此被打敗唷!都很有衝勁,走累了,旁邊的小孩幫忙加油打氣、乎相扶持,沒力氣了坐在階梯上歇息一下


 

       黑咻黑咻!加油加油,快要到囉!
儘管路很陡、很難走,但是小孩依舊一步一步往上走,前往目的地。



耶~~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放下包包在草地上奔跑,全然遺忘了剛剛的辛勞,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小孩說:我看到101、我看到我們家、我看到公車停車場、我看到我們剛剛走的路耶,如此好的視野真讓人無法遺忘。


    看看地圖,我們在哪裡呢,順便抬抬腿做做運動呀!

每到一個地方,小孩總是能夠自己找些有趣的事物玩唷!
看看我們都在做什麼呢!

 
我們很幸運,一到山頂,就認識了新朋友,他的脾氣很好唷!他身上的毛毛也好舒服。

       
        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哈
        我們正在玩躲貓貓(噓)


 
 我們像小螞蟻一樣一個接著一個         整個趴在上面也很舒服唷!
雖然樹有點高、雖然我有點害怕,但我們還是成功囉!自己完成的喜悅﹑成就感,是最難能可貴的。



 我是小泰山,喔咿喔咿喔~
一片姑婆芋掛在樹上,小孩們腦筋動很快,馬上就拿來使用囉。

 
   我是睡美人公主          孕婦(咪),醫生(家穎)
       來到這裡,仍舊不忘扮演遊戲        

 
        阿~~~~~~呀~~~~~~~~在這裡,可以好大聲也沒關係耶!


       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躺在阿彬哥身上嗎?
  其實我們是在幫阿彬哥做另類的按摩啦!!哈哈



放風了一會兒,

午餐時間到了,拿起爸爸媽媽充滿愛心的便當好好的大快朵頤一般,



這時,又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大伙在瞧什麼呢?
原來是雨欣的湯匙掉進洞裡了,小孩全體總動員,幫忙想辦法唷!
澄:我知道了!從底下爬進去拿
詩:好多草喔,怎麼進去呢?
澄:把草拔出來就好啦!
於是乎大家認真的清除障礙...
欣:誰要進去呢?!
言:請阿彬哥去拿
澄:不行啦,洞太小了,要小孩進去拿!
翔:裡面太黑了,我不敢。
澄:那找東西把它拉出來,一旁的詩禮試著用草將湯匙取出,但是失敗。
正當大家要放棄的時候,阿彬哥找到一根適合的木頭將雨欣的湯匙解救出來了。
小孩們歡呼著,阿彬哥好棒。哈

就這樣,湯匙回到了主人的身邊。


   吃飽飽,準備收拾行囊下山囉,跟新朋友道別。

時間過得好快,該是回家的時候囉!(其實這時已經是小孩平常午休的時間啦,不過小孩一點倦容都沒有,反倒是精力充沛)
下山時,小孩們小心翼翼的走,經過坐在一旁的阿姨、叔叔們小孩還幫忙加油打氣:「加油,快到了,要小心唷!」

走在前頭的小孩也會不時的回頭提醒後頭的小孩:我們在這邊唷!加油~~要小心唷!

終於,回到了平地,小孩們與和美山道別:掰掰,和美山,我們下次再來。
小孩們將這次的野餐訂成是升上中班大挑戰。哈



走在碧潭橋上,腳酸了,坐下來,恩~似乎發現了什麼!
 

下面的水在動耶!有鳥飛過去了!

在往前走走,欸!變陸地了耶!好好玩唷!
從小孩的眼中看到的世界,一切都像充滿魔力。平凡無奇會變的十分有趣。

加油加油,快到龍貓車了,不過真的有點累,所以...

       就地躺平。哈

這樣的遐意、這樣的簡單,這樣的單純,是如此的幸福。

謝謝老天爺,讓我們的野餐,有好舒服的天氣,小小的太陽,涼涼的風。

謝謝小孩,讓這趟旅成變得笑聲連連,有趣萬分。

姵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