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的前一週,孩子們忙著做畢業旅行大挑戰的最後練習、預備、繪製行李清單,還抽空預備與舉辦慶生會、製作母親節卡片與禮物,這週小孩真是忙翻了,不過很開心,也很興奮與期待。小孩不斷地預告:「我的大好日子快到了。」「幸蓉,呵呵....我好想要趕快去花蓮耶!」「我好期待下禮拜唷!」「我想要現在就在花蓮。」「我已經要準備行李了喔!」

                    

                 加油加油!我快要會算錢囉!

             
                
  我們的小壽星,喜歡屬於你們的慶生會嗎?祝你們生日快樂呀!
      
       

    這次的母親節,我們一起討論了母親節的意義,而講到媽媽時,有幾個小孩的眼神就顯露出笑意與愛意,幸蓉還沒講什麼,小孩就開始說起媽媽對自己很好的幸福事,當然,也有些爆料的事情啦!哈....總之我們後來決定要做押花書籤與拍幾張"特別"的照片送給媽媽,讓媽媽看了會開心的大笑。呵....為此,小孩很努力地壓臉、揉臉,做出各種搞笑的表情唷!讓拍照的幸蓉邊拍邊大笑,有感受到小孩的誠意啦!

    

                                     

        

                                 

             
    

    小孩還畫了媽媽與自己,媽媽們,有看到自己在孩子心中的樣貌嗎?有時幸蓉看不出哪個是媽媽,哪個是小孩自己時,小孩說:「漂亮的那個是媽媽!」哈....卡片中間的小圖,是小孩自己覺得媽媽照顧自己的地方唷!媽媽們,您的辛苦與付出,孩子們都看在眼裡耶!對了,小孩送完卡片、禮物之後有行跪拜禮嗎?我們練習了好幾次,呵呵....聽有些小孩回報說:「我說到一半,媽媽就好像快哭了,然後就把我抱起來了耶!」呵呵....幸蓉喜歡小孩在預備卡片、禮物時的心情,想送好東西、代表自己無比心意的心情,雖然時間慢了點,但還是祝媽媽們:  


         
    

                 

 
 
         
    去花蓮畢業旅行,除了玩得開心,幸蓉也期待能夠像是到那地拜訪朋友一般,能與那地的人事物產生連結,所以,去花蓮之前,我們跟孩子們介紹了"花蓮"這個朋友,也學了一句阿美族話:「逮你噶姆,碼舞啦噶密」。

    出發的前一天,我們還特地一起製作鹹餅,希望能夠當成禮物去送給在花蓮即將結識的朋友,開心開心

         
   
小孩邊做邊說:「我也好想吃喔!於是,我們多做一點預備在火車上吃。我們對其他人好,也要記得對自己好喔!這是我一段時間之前學到的附帶一提,小孩越來越會打蛋了,幾乎沒破蛋唷!

     
  
鹹餅,鹹鹹挺好吃,還加了我們自己種的珠蔥,希望司機叔叔、民宿老闆、原住民餐廳老闆會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也謝謝怡婷提供給我們的好配方呀!

    呼....就是明天了,大人小孩都預備一段時間了,而今萬事都已就緒,這一夜,大夥兒的心情如何?有沒有很早睡?有沒有很捨不得?還是,也很期待大人的假期?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