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的畢業旅行挑戰項目總共有21項,小孩要全數通過才能參加畢業旅行,這幾天小孩已經陸續來找幸蓉「挑戰」了。那天跟小孩提一下畢業旅行的行程,有種全場歡騰的感覺耶!那天也跟小孩說:「我昨天已經拿到火車票了喔!」又是一陣歡騰,呵呵真期待唷!爸爸媽媽有沒有也很期待呀?哈....不過咱們得要先來完成這21項的畢業旅行挑戰喔!

      

1.自己睡覺(可在有同儕與幸蓉陪伴下入睡)
2.
自己洗澡(頭髮不會洗ok
3.
自己穿摺紮收衣服
4.
摺被子
5.
書包櫃與書包整理清潔
6.
如廁後自己擦屁股,且擦乾淨
7.
如廁後沖馬桶、洗手,且洗乾淨
8.
刷牙刷乾淨、洗手洗乾淨
9.
用餐禮儀(正常用餐速度、嘴巴有飯沒有說話、均衡攝取營養)
10.
注意聽、注意看
11.
腳有力氣
12.
分辨左右
13.
1數到100
14.1~50
元內錢幣的簡單運用

15.
認識台灣地圖
16.
認識花蓮文化
17.
發現他人的優點與進步
18.
說話溫柔
19.
幫助他人
20.
撲克牌之撿紅點、十點半
21.
自我挑戰(與幸蓉討論出自己有些不敢卻又想突破的事,然後挑戰它)
    

    以上,爸爸媽媽有沒有不清楚的地方呢?
   
對了,若爸爸媽媽有想到其他需要他們練習的事情,可以趁這個機會告訴幸蓉唷!小孩現在一股挑戰熱,努力的呢!順著這股水流,或許也會很順利唷!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練習發現別人的優點或進步的地方,許多小孩都能順利說出其他人的進步,甚至一直跑來跟幸蓉說:「我發現了!」幸蓉說:「發現什麼了?」小孩說:「我發現ooo以前玩象棋都輸我,現在他越玩越好,有時候會贏我了喔!」「我發現ooo以前被碰到一下下就會馬上說:『唉唷!你幹麻啦!』可是現在他都沒關係了耶!」「我發現ooo以前不愛喝水,現在都喝光光了。」「我發現ooo以前都比較害羞,現在可以上台帶大家集合、唱歌了。」哈....有沒有很棒呀?被讚美的小孩也都很開心,心花怒放呀!所以更願意主動去發現其他人的美好,感覺大家的情感在這當中亦更緊密了!意外的收穫!沒能發現其他人進步的地方者,也趁這機會用更正向的眼光去看其他人,進而對其他人的心更柔軟、友善、體貼。在這當中,我們同樣會發現自己的優點,讓小孩對自己更了解一點、更有信心。
    畢業旅行挑戰,GO,GO,加油!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