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通泉草有一個願景...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裡是小孩的天堂,大人的天堂,大人也可以回歸童年好好玩的不拘束的地方;是我小孩的回憶,是我小孩現在的安親、安置心靈的場所。」蓓蓓 (肯媽)

「看著羽翼漸豐的雛鳥,自然茁壯的喜悅;甚過看著在馬戲團被鞭訓的老虎"很聽話"、"很厲害"的踩汽球、跳火圈!」奕儒 (語彤爸爸)

「是社區大小朋友的交流中心,像是四合院的埕(院子),出門回家都來這邊聊聊(八卦一下);大人來領菜、領食物、領小孩,小孩來領玩伴、領受生活;感受一下大家生活的方式、想法,在繁忙之餘充電一下。」 (發言人請簽名認領一下 :)

「成為一個一點也不特別、但可以讓小孩認識日夜晨昏、節氣、四季、以及吃喝拉撒的重要的幼兒園;可以是雙語,但應該是國台語、或是多語,是美語、德語、日語、外星語的任何一種語;不只是小孩的幼兒園,也是家長、社區的幼兒園。」單 (Yuna爸爸) 【注】通泉草還是一個小小國際村,除了國台客三語之外,孩子的母語當中包括日文、英文、德文、法文,還有泰雅,以及澳籍非裔的小龍。

「成為都市裡父母最嚮往的幼稚園;每年都額滿、一堆人排隊要來的幼稚園;成為新店地區家長最想來的幼稚園!」政楠 (郁萱爸爸)

「通泉草應該要能更大、更多人一起享受的地方。」 心儀(小羽媽媽)

「就一個家長而言,我只能說允諒很幸運,我們也很幸運。因為這真的是一個"用心"對待小孩的地方。就一個不願認同只用成績、表現、成就、才藝...來評斷一個小孩的家長而言,通泉草就是這樣一個能讓我們安心、放心的幼兒成長環境。就像發出召喚的頻率一樣,這樣的理念也不斷吸引相同想法的家長,將小孩託付給通泉草這群老師。在這裡,不只小孩都有很好的成長環境,我們也在這裡結交到許多好朋友。」惠美 (允諒媽媽)

「三位一體:小孩的身心靈在這裡得到充分照顧;老師在這份工作上得到生命的提升,自我實現;父母(老師也是)因著孩子而更能自我覺察、成長,生命由此揭示它的真諦、美好和方向。」鼎美老師

「生命真的很奇妙,宇宙也很妙不可言。...我看著老師用另一種不是媽媽的心情,不是媽媽的情緒,不是媽媽的期望陪著中中。我一如往日隱藏生氣安靜的過日子,卻不知道日子是這樣平凡但是美妙的開著美麗的花。老師的陪伴,正面的力量慢慢地在孩子心中,連我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的老師的心是這樣的不一樣,眼中的每個孩子是這樣的美。」怡菁(中允媽媽)【注】摘自"中允媽媽的感言"這一篇 (9/14)

這是九月十二日晚上的願景聚會時,我們所能收集到的幾份願景書,皆為一字不改的忠實傳達。未能加以刊登的三位家長:孔君(奕辰爸爸)、秉瑤(董瀚媽媽)、麗菁(馮予媽媽),是因為你們的手稿好像還沒整理好,我不好替你們歸納整理,所以可以請求你們直接在這一篇的留言版回覆嗎?並請註明你們的名字。謝謝

當然,我們在此拋磚引玉,的確是想要請求更多尚未來得及寫下您的通泉草願景的爸爸媽媽和老師們,留下您的願景,相信這份共同凝聚的願力,會為通泉草創造未知但可以期盼的奇蹟,千萬不可小看您的一片真誠的心願,也千萬不要吝於分享寫下來喲!我們由衷的期待,也深信夢想的力量。


                       

                           The End~   Neve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