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用長條形的紙來畫自來水管。」阿正說。

因為先前有介紹過水龍頭的水是怎麼來的,而羅馬的自來水工程正是非常有名,所以何不今天就用長形紙來畫水管。

「我不要用長長的紙畫!」當有不同於過往的方式出現時,「不」字常常第一時間出現嘴邊。

「我不要畫水管!」雖然小孩很愛畫跟水管長像相似的謎宮,但當名字變成水管時卻十分抗拒,是因為名字的關係?還是因為被指定?還是小孩真的清楚了解它們的不一樣?滿值得後續深入觀察思考的。

「好吧!大家想畫甚麼就畫甚麼,但一定要用長長的紙畫。」阿正說。

題材可以讓步,只要大家畫得高興便好了,但做事方法或思考模式太常停留在舊有習慣,創造力會流失,樂趣會減少,所以仍舊要求他們試用不同比例的紙。

畫畫完後,小孩們還各自分享了自己作品的內容與想法,我就把這些「童畫童話」一起放在下面了!

:「阿正的大腦裡充滿怪點子,所以我畫了一張【在青草地、藍天下阿正的怪怪頭腦】!」


:「颳起了龍捲風,所以蝴蝶躲在家裡頭。」

:「這是蝴蝶魚的故事書。」

Emilie:「我畫花園裡的蝴蝶。」

Momo:「去墾丁玩,有地圖可以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還有賽車、沙灘、大鯊魚、泥巴車。」

:「有羅馬人、大砲、還有帶劍的壞人碰到鬼和暴龍鬼,阿同開飛碟去時光隧道玩,看到一隻兩腿章魚。」

:「這是敵人攻打裝有計時炸彈的羅馬人。」

:「我畫牛角飛機。」

Yuna:「兩個警察把壞人捉到警察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