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幼幼班和大班在同一層教室,開學已經三週了,可以看見他們彼此之間些許的互動關係。我樂見這樣相融的互動, 幸蓉 老師也讚嘆大班孩子有長大喔。孩子有機會玩在一起的時間是早上剛入園,和中午吃完飯之後的短短的休息時間。有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畫面,帶著有幼幼班用椅子排長長的火車,讓幼幼班的小孩上下火車;她也會騎著木馬載一個阿芯在後面,雖然我看來實在很擠。阿諒有一次溫柔的提醒曦曦,不要玩水喔,會把衣服弄濕,比起我的碎唸,效果好很多。則推著坐在搖椅上的奇奇曦曦,用她們可以接受的速度,小孩很享受。姐姐會陪幼幼班的小孩一起睡覺,每次小孩起床,安安總是追問我大姐姐呢?還主動幫翰翰擦鼻涕,看了實在很感動。她可以知道小小孩的需求,非常細膩的孩子。

    
 

幼幼班跟著大班一起吃飯和遊戲,他們可以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穩定狀態,對於正在學習和處於模仿階段的她們,有正向的鼓舞效果。可以看見大班對幼幼班孩子的耐心,和同理心。即使,幼幼班的孩子不小心弄壞了他們的樂高成品,仍然不生氣。不過,我和幸蓉也覺得相處的時間也不能過長,仍然都需要保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怡君老師 98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