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孩很愛做立體創作,運用紙箱、餅乾盒、紙杯、吸管等等材料,在剪剪貼貼、推疊組合中,把看似廢物的素材做成好玩又有趣的玩具,非常有創意喔!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小孩的作品吧。

呼叫機器人

這個巨大的機器人是下午角落活動舒婷和鈞、佑、庭、晴、澄、翔、愷一起討論製作完成的,我們從堆疊組裝開始設計機器人的造型,然後再發想機器人各個部位的功能,最後就完成了這個非常特別的機器人,小孩取名為呼叫機器人。


哈囉~大家好,我是呼叫機器人,很高興見到大家,請大家往我的身上瞧一瞧,我的帽子很特別,可以看到藍色的世界喔!凸凸的眼睛是不是很可愛呢~我的耳朵上有個呼叫器,可以呼叫遠方的人來幫忙或是下指令喔!方方的臉上還有個嘴巴,前後都有開洞洞可以發出聲音。我的下巴有亮晶晶的鬍鬚,胸前有個警徽,腰上還有閃亮的腰帶,超級帥氣的吧!除此之外,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胸前和手上總共有三個發射器可以發射砲彈,雙腳還內藏了超速紙飛機,很厲害吧!偷偷跟你們說,我的屁股後面還有一個可以便便的地方,是小孩特別幫我做的,嘻!我最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了,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喔! 


哇!頭還可以拿下來玩耶!        呼叫呼叫~有聽到嗎? 


雙面呼叫好像也可以耶!哈哈        發射砲彈囉!看我的厲害~



 

誼~獨眼機器人

誼說她的弟弟某天跟她說:「姐姐做機器人給我,姐姐做機器人給我!」於是愛弟弟的誼就運用了很多紙盒自己拼裝了一個機器人,整體的結構很不錯,長長的脖子和可愛的立體眼睛,弟弟應該很喜歡吧!


仕~創意戰鬥船

一向很有創作想法的小仕這次做了個戰鬥船,紙杯連接吸管的部分是加了水之後可以讓船前進的構造,相當有創意而且附有功能。另外,船上的國旗特別做了兩面,其中一面的圖案是倒著的,小仕特別說明這是給空軍看的,因為他們飛在上面看國旗就會變成是正的了,真是個巧思啊!

 

宣~飛碟

宣某天說要分享她在家用紙盤做的飛碟,後來到學校又經過一些改造,她的飛碟加上竹筷、膠帶圈和玻璃紙,變得又更特別了,倒過來還是個桌子。很多小孩都讚美宣的飛碟做得很棒呢! 

冲~紙盤小偶 
同樣是紙盤的材料,冲做的是可以用來演戲的小偶,加上保麗龍球當眼睛真的好可愛唷!


倍~企鵝的家 
某天倍從家裡帶來一個屋子造型的喜餅盒,很開心的要為企鵝佈置一個家,倍用紙杯和吸管做了一個給企鵝喝水的機關,剪了藍色的小魚當食物、藍色玻璃紙當水,然後用黑色紙盒做了一個很可愛的立體企鵝。感覺企鵝住在裡面很舒服耶~


庭~企鵝戲偶

庭也是創作角的常客,喜歡運用各種材料做東西。庭用色紙摺了一隻企鵝,然後接上紙杯、紙盤和吸管,就變成可以上上下下演戲的偶了。


夏~小型戰鬥機 
夏在創作角拿著紙盒想要做些東西,但是到後來好像沒完成他的想法,舒婷要他再試試看可以做些什麼。後來夏剪了紙盒加上吸管,變成小型的戰鬥機,舒婷覺得這樣的設計也挺好的,立體創作不一定要大或是拼裝很多材料才是好,像這樣小小的但具有造型的設計也很棒喔!

---------

舒婷發現在創作角增添一些立體素材之後,小孩發揮的空間更大了。每次欣賞小孩的作品都覺得好開心喔,因為他們總是滿懷興奮的說著他們的想法和作品,像個小小發明家似的,很是得意啊!我們樂見小孩將想法落實於手作,經過自己動腦動手做出來的作品很有意義。舒婷也會把創作角照顧好的,因為小孩好快就材料用光光了哩!立體材料還需大家持續的貢獻囉,讓我們一起期待小孩在創作角有更多的靈感和創意展現吧!


舒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