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樂新據點。
猜得出這是哪嗎?這可是人家營火晚會在用的營火堆唷!
鈞看到排得如此整齊的木頭問都沒問就玩起「修理遊戲。」


猜看看我找到什麼?


創作時間,泥土+樹枝成為最天然的畫畫材料。
"ㄟ~這黑黑的東西也能畫出東西耶!" 感到好奇的阿弟說。

棣,沿著營火堆邊的石頭來回走了數十次,意外發現一顆形狀特別的石頭。

這臉~~怎麼回事呢?剛從炭堆出來啦!鈞當天玩炭堆時,可是從頭到尾都背著書包,所以不只臉髒、衣服髒連書包都髒啦!在此跟媽媽說聲不好意思。


遇到叉路不等老師就會發生這種事。前面的繼續跑,後面的就躲起來吧!
老師會先確認那環境是安全且孩子熟悉的地方才會這樣做。雖然我和孩子一起躲起來,但還是不時會注意前面孩子跑去哪唷!當時衝很快的有猛、鈞、芸,三人都很清楚那下去後就可到體能場,才會衝那麼快。只是沒想到當天我們並沒有要去哪!

小孩對這大型裝飾品非常感興趣,不斷討論它是什麼?為什麼出現在這呢?討論到最後結論還是「不知道。」

將小龍放回家後,應孩子的要求,來回走了兩趟文山吊橋。
聽到要走吊橋,頡說「不敢走。」其他孩子則說「我們都會保護你,不用害怕」。當怡婷說「我也會害怕。」時,頡卻說「沒關係,我牽妳走。」他到底會怕還是不怕呢?
不錯的是,過吊橋時,孩子都會互相幫忙,到了對岸也會等後面的小孩跟上再出發唷!

榛很喜歡走在路邊裝飾石頭上,小心翼翼慢慢走。
吊橋走完後,我們又找了條先前沒走過的路探險。走這條路時榛跟恩都有不小心跌倒,

研究花蜜從哪來?
吸花蜜囉!朱槿花開了,只是數量還不多,當天每位孩子限量一朵唷!對了,孩子清楚知道吸完的花朵要丟到有泥土的地方讓它變成養分唷!也跟孩子說不是所有花都可以吸,要確定是無毒的花,也要問過大人唷!

猜猜這下我們又到哪玩啦?水溝!
文山農場太好玩了,什麼地方、什麼東西我們都能玩呀!這條水溝很大很適合探險唷!

這天除了再次到文山探險外,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將上週抓到的攀木蜥蜴放回家。下車後,只想先去放蜥蜴,那知部分孩子硬要跟著上週走過的路前進,但我不想只好硬ㄠ兩條新路選一條,才讓我們有機會玩到這麼多好玩的事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