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婉琪說她有挖了些土可以用,所以上上週五早上咱們就邊玩沙坑邊混土,加了些沙子跟稻殼,目的是想讓咱們屋頂菜圃的黏土可透氣些、排水些。小希跟晴晴不愛玩沙坑,因為很不喜歡腳被沙子黏附著的感覺。於是,幸蓉邀請他們一起來混土,這工作引起她們很大的興趣喔!尤其是加入稻殼的時候,晴晴:「那黃黃的是什麼呀?」幸蓉:「是米的衣服喔!米煮熟了就變成飯了。」在一旁玩沙的言青看到咱們在玩混土,也趕緊說:「我也要去。」然後加入混土的行列。

                  
                                                          這個土比較不黏耶!我鏟得起來喔!

       
                稻殼來了,幸蓉,我要摸....                 好好玩唷!                                   米的衣服耶!


    這次種菜,我們準備種四種菜:紅鳳菜、珠蔥、小白菜、青江菜。

    其中,紅鳳菜其實已經陪伴小天使許久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上屆大班就開始種了吧!後來經過幾次的分植,現在已經有四盆紅鳳菜囉!而且現在剛好是季節,所以長得很好。上週一咱們終於又有機會把「肥嫩」的紅鳳菜摘來吃囉!不過在摘之前,咱們得先再練習一下是用「摘」的,不是用「拔」的喔!還記得上次咱們言青就那樣很自然地把紅鳳菜連根拔起....讓一旁的大家頓時停了動作....

    以前我們也種過小白菜與青江菜,不過因為紋白蝶實在是有些愛產卵在咱們的菜上,所以收成時常常所剩無幾,這次我們想試試看在屋頂種這兩樣菜是否還會受到紋白蝶的影響,若無的話,之後樓上菜圃就可以多種這兩樣菜囉!若有的話,哈....咱們就要祭出傳說中的珠紗網來幫忙啦!

                                     
                                             我來試試看唷!                 煮紅鳳菜囉!

        不知道是自己摘的關係還是同儕影響的關係,每隻小天使都搶著要吃呢!不過呀....誠實的小天使們吃完後仍然有誠實地發表感想:
        邱靖:「我覺得紅鳳菜好吃。」
    小希:「我覺得好吃喔!」
    晴晴:「可是....我覺得不好吃耶!」
    冲冲:「我覺得好吃。」
    函函:「我覺得不好吃。」
    言青:「好吃唷!我要給爸爸吃、媽媽吃、阿公吃、阿媽吃唷!」

    週四下午,我們來到屋頂把之前混好的土加到菜圃裡去。

    小天使一上屋頂,「照例」先開始騎車子,然後有人發現蚯蚓囉!這可把大夥兒都吸引過來了,小孩:「蚯蚓在哪裡?在哪裡?」

       
               
                      唉唷....手弄髒了....           幸蓉....蚯蚓在哪裡?                 我敢摸蚯蚓喔!

                                        
               哈....邊騎車邊挖土....                         來屋頂邊玩遊戲邊吃水果邊曬太陽,好舒服阿!

    
    買種籽囉!咱們也來到傳說中的菜苗店買種籽囉!今天咱們的任務是買小白菜、青江菜種籽,還有紅蔥頭。在車上幸蓉就不斷地「洗腦」小孩,哈哈....因為有點擔心小孩忘了今天的重要任務。一到菜苗店,我們看了一下菜苗,然後到店裡面去買紅蔥頭,小孩邊拿紅蔥頭邊聞著味道說:「好香喔!」哈....真的很香嗎?

         YA!買好種籽囉!咱們要來去碧潭吃點心了啦!呵呵....走在老街上的幸蓉,一直在物色要買什麼小點心,雖然我們有帶學校的點心來吃,不過總覺得買些額外的點心,小孩會有「額外」的感受與回憶,哈....找到囉!找到囉!車輪餅,就是你囉!YA!

  

    
     這是什麼阿?             看起來都好像喔!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我有跟媽媽一起來走過耶!

    
   接下來,就是撒種籽跟種珠蔥囉!真期待。



                                                                                                   幸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