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子因為拉肚子,暫時不能喝牛奶。

她傷心哭泣,想起ㄋㄟ ㄋㄟ 的事:
                        「爸爸說如果我四天不喝ㄋㄟ  ㄋㄟ ,就買滑板車給我...」ㄋㄟ  ㄋㄟ 是指母乳。
                        「嗚... 可是我想要滑板車,我也想要喝ㄋㄟ  ㄋㄟ 啊...」
                        「我不喜歡爸爸說要照他規定的...嗚...」

我給了一點引導:「妹子快要五歲了,可以慢慢少喝一點,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對嗎?」

妹子:「對...嗚...」

一會兒:「我也不想要離家出走...」嗚哇...哭得更傷心

我說:「妳是說長大之後要離開家,自己獨立生活,是嗎?」

妹:「嗚...」頻頻點頭
        
我:「媽媽可以永遠在你的心裡面啊...」摸著她的心對她說

妹:「我不要在心裡面的媽媽...我要真的媽媽...」還是哭,很深情的哭
        「妳還記得我說,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復活嗎?」
        「我不要媽媽死掉...嗚...」


聽到這裡其實早已經眼眶濕濕的了,緊抱著她說:「記得啊!」

妹:「 我也不要媽媽變老...我不要她當阿嬷...」妹子傾一次全力盡情抒發這一切

我:「誰的阿嬷呀?」已經開始忍不住,既感動又好笑

妹:「... ... ... 我生的小孩要叫媽媽"阿嬷"」

我:「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不然...等妳想生小孩再生好了!」

妹:「... ... ...萬一生到男生怎麼辦?」比較不哭了,但是顯得很愁苦

我:「男生沒有一定不乖啊!」真的沒有想到四歲半的小女孩會擔心這樣的事???
        「我們班的男生應該也有比較乖的吧?」

妹:「沒有一個!」語氣堅定

我:「直樹呢?」

妹:「也不乖」

我:「直樹弟弟呢?」

妹:「不乖...因為他會拆我的樂高」

有一點遠了。


懷著恭敬又好笑,寫下這一段

鼎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