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有人在家嗎?    沒有人在家,主人去買菜。
老闆,我要買一個饅頭和一杯冰豆漿。還有一個饅頭和一杯溫豆漿。
老闆,我要買包菜的包子… 
這週娃娃家的經典對話。
這週我們連續到娃娃家玩了好三回,看到孩子三次玩的內容有點雷同,但仔細觀察過還是看的出些許不同唷。

 
感謝雅雅的幫忙,蓁可是超喜歡你的。

每人都想當老板所以佔據了早餐店,讓老板不知所措。

這裡是按摩店、洗髮店。歡迎各位光臨。


 屬於自己的小小家。   
  

   這是我家裡的小床,可以坐在裡面睡覺、吃飯和聊天唷。


邀請我的朋友廷,來我家玩唷! 

我們要坐火車去誰家玩呢?

美美的公主。      

孩子們除了圍成一區一區當家外,也圍的一區當成賣東西的店。這是孩子既火車後新的玩法。
其實先前在教室玩,就有出現將積木當食物請別人吃,只是來到素材更多的娃娃家,加上雅雅的陪玩,所以加入了不同的玩法。
起先孩子大都不准人家踏到屬於自己的家,再玩時,孩子卻開始願意讓大家進到自己的家裡玩,只是要進去前需要先按電鈴。而怡婷覺得按電鈴這動作像是問「我可以進來嗎?」也含有尊重主人的意味在。


過程中怡婷觀察到

月,喜歡當老闆,且加入金錢概念在裡面。

懿,喜歡將空心積木當成床,躺在裡面。雖然位子很小,但可以讓她感到十足的安全感。

玫,能自己用大積木蓋出自己想要的空間。
曦,喜歡穿上網紗裙和帶上網紗面罩,當成小公主。

芯,會先用自己有把握的材料做家,玩一會兒後再加入其它的材料。
蓁,喜歡每家串門子,也喜歡做各種不同食物請人家吃。

怡婷98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