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佇陀位?                         鼎美
                                                                                                                       

春天,在Sarah自在奔馳的裸足間.....................在女孩眼前的這一片新綠裡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說伊正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說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說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喵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喵咪 喵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面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瞇瞇  原來春天佇這覓

【注譯】佇陀位:在哪裡。咧曝日:在曬太陽。哈唏:打哈欠。
        佇這覓:躲在這裡

              〈二月選曲。台語兒謠.同名專輯《春天佇陀位》〉

這是一首很有故事性畫面的台語歌。由於'白翎鷥'和'點仔膠'深受寶貝鴨們的喜愛,經常成為他們嘴邊的'口水歌',加上發現曼荷好愛這張春天佇陀位,唱得真好,幾乎掌握到很細微獨特的腔調,所以特別分享其中兩首放進這學期的選歌。台語歌裡有很豐富的語調和有趣的發音,小孩唱起來真是可愛極了!對語音敏感的有為第一天回家就問媽媽:「為什麼是『喵』咪,不是『貓』咪?」


橄欖樹


                               .......春天,在橄欖樹下掉落的果實裡,熟成的訊息


                
                                                                       棗子般大的橄欖
                
                  原來是蝸牛。有為和Sarah將撿拾的杜鵑花送給牠

    

賣帽子的人
    
                  
                        

"賣帽子的人",是我們曾經在文山農場即興玩起來的故事。故事內容是說賣帽子的人可以把所有的帽子一口氣頂在頭上,對小孩來說可真是有趣極了的畫面!這一天在文山農場散步,小鴨們發現成堆的斗笠,而且一座一座像山一樣疊起來,一開始一人戴一頂體驗一下,就已經笑呵呵了,戴斗笠的感覺和樣子都很好玩吧,其中,我們的寶貝小樹,開始轉動頭上的斗笠,發出開車子嗡嗡嗡的聲音,真是愛車成性啊!後來玩起疊帽子遊戲,我們開始吆喝:「帽子,賣帽子,一頂五十元!」不亦樂乎,賣帽子人的絕技這時成了每隻小鴨都可以勝任的本領;玩到後來,他們改玩讓一整座斗笠崩塌的遊戲。
                       
                         
                春天,在望著遠山,若有所思的有為眼裡...
   
在甜蜜的花汁裡.......在妹子的笑瞇瞇裡.....在三個朋友的手拉手漫步裡
                
       在捨不得告別秋冬的芒草花裡...在眼前的這片開闊裡...

                         在雨後的春芽裡...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