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惟落花委地無言兮,化作泥塵。

                                            「落花」詞/ 李叔同

繽紛的櫻花落,一陣喜心湧上,憶起這首詞,詞很長,就僅分享第一段吧,這一段最寫櫻花落的意。上週六就先和婉琪來了一趟這秘密的櫻花地探勘,用“秘密”二字不為過,因為是一片私人的農地,但主人非常非常非常地和善,大門敞開歡迎遊人,令人感動。

開學第二天,小鴨們來到這片寶地,欣喜地四處跑跳,秋千還是他們的最愛,輪番上了好幾陣,還好鞦韆共有四座,還夠他們輪流盪;撿櫻花呀...都是後來後來後來的事了,一開始只有昱安陪我撿,好專注的她呢,後來妹子恩恩Sarah終於動心了,加入我們的陣營埋頭地撿,撿櫻花一定是埋頭地撿,因為永遠撿不完哪!坦白說,那天最埋頭撿的是我,卻在帶妞妞上完廁所回來後,發現裝滿櫻花的香蕉花瓣不見了!我問了在場的Sarah,她竟熱心地帶我去看她傾倒櫻花的地方,指著小谷坑告訴我櫻花灑下去了,我問她怎麼可以倒我辛苦撿的櫻花,她瀟灑地回答我:「可以再撿啊!」接不下去這句話了,頓悟到小孩的活在當下是很全然的,她不會轉個彎想到今天沒有時間再撿了。罷了。

                           最愛還是盪鞦韆...      
        
                                                    禹廷   恩恩                                                                              Sarah

        
     妹子                                 小樹媽媽同行,樹盪過來,媽媽就要餵一口餅,幸福的遊戲...





                                                曬太陽...讓太陽輕撫我的臉...好舒服...
  
樹                                                  恩                                                 廷
   
妞                                                  妹子                                                                好舒服...也好放心...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搬磚嘍...我們是工程人員...有為說
                                 
                                                                

來到大自然裡,遊戲的材料俯拾皆是:一根樹枝,幾顆石頭,地上的影子...,無所不在;開闊的境地讓想像力解放,無限伸展;去程和回程的車上,一車子人聽著禹廷編故事,一路捕風捉影,信手拈來,製造了一個劇情緊湊、險像環生的歷險故事,材料有花豹、鱷魚、警察、還有他們一家人...。這時期的他們,根據他們的生活經驗,不論是遊戲或是故事,都是變化無窮的,卻不一定有關聯地接在一起,純屬正常:隨機應變、就地取材正是這時期小孩風向的天性。看著小鴨們浸在大自然裡時如此地放鬆、自在、遊戲,真好!今天的櫻花日,是個很棒的開春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